有時候,我們會有一些理所當然的想法,但是其實事情不是這樣。

我們都知道(希望來這裡看我網誌的人都已經知道),一個係數標明SPF15的防曬擦到臉上,如果想要它真的做到有15的防曬效果,必須全臉用上一個十元硬幣大小的防曬才行

但是一般人其實並不會擦到這麼多(會太油,會變成白臉鬼),所以一般人的實際用量,大概都只有1/2個十元硬幣大而已,甚至如果你喜歡清爽的感覺,你可能用的更少,只有用到1/4而已。

問題來了,你認為擦了1/2個十元硬幣的量,它能有SPF多少的防曬效果呢?

因為我的標題已經這樣下了,聰明的你當然已經知道,絕對不是15的一半7。5了。

正確答案是,如果SPF15的防曬你只有擦1/2個十元硬幣大小的量的話,那麼只會有SPF4的效果。

差很多吧!如果你只擦1/4的量的話,那麼只有SPF3的效果。

為了克服這點,只能盡量找一個不油膩的防曬,然後給它擦足量,但是台灣的夏天真的很悶熱,臉真的很會出油,而且我又喜歡用物理性的防曬,這種因為配方/技術的關係,多半都比較油膩,所以我的對應方法,就是選係數高一點的防曬(我都擦50以上的),這樣子即使量擦的不夠,打個折下來還是有足夠的效果。


註:這是因為當初在實驗室規定,檢測SPF時塗的厚度必須達到2mg/平方公分,這樣子換算到臉上,一張臉大約要用到十元硬幣大小的量才夠。



相關文章:錯誤的防曬觀念(四):SPF40的防曬效果是SPF20的2倍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