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星期日,一大清早我不在暖暖的被窩裡待著,卻跑到世貿附近,是的,苦命的Saori又要開會了。

這個其實算是研討會,演講者把他使用肉毒桿菌的經驗跟技巧分享給各位醫師,並且告訴大家如果有發生任何副作用要如何處理云云,總之,是一個非常好的議題,當天參加的醫師也很多,會場據說可以容納200人,最後都坐滿了而且好像有人還沒座位(這還是只有台北的醫師喔)。

開會的空檔我轉頭四處看看,希望可以看到一些熟面孔,結果我看到了在眼科的學妹,還有走急診的同學。

學妹在上一次同樣是聽肉毒桿菌的會場也有遇到,看到她我不驚訝,倒是遇到我同學讓我有點訝異,剛剛上網估狗了一下,發現我同學已經沒在走急診,改到美容診所裡面做起美的事業來了(這家診所還是在台北忠孝東路上喔,收費應該不便宜,那邊算是一級戰區,短短一段路上皮膚科/整形外科開了好幾家的)。

現在因為不景氣加上健保的關係,很多不是皮膚科或是整形外科的醫師也都做起美容的東西來了,據我所知就有眼科/婦產科/家醫科/急診,反正政府也沒有這方面的規範,所以只要膽子夠大的醫師都可以做就對了,所以saori在這邊想提醒大家,做美容的東西千萬要找皮膚科或是整形外科,如果不知道怎麼看,只要診所的前面有加“皮膚科”或“整形外科”這幾個字就對了,因為如果沒有專科醫師證書就不能說自己是皮膚科或診形外科,但是這不一定準,因為有的診所為了名字好聽不一定會標明皮膚科或診形外科這幾個字,也可以看一下診所裡面掛的醫師執照,看一下醫師的專科是什麼,或者上網估狗一下醫師的名字找他的學經歷,如果只寫了一堆XXX會員但是卻沒有“皮膚科”或“整形外科”的專科證書,那就要小心了,另外,價錢貴的診所也不一定是有保證的(看我同學就知道啦),大家真的要注意喔,否則找錯醫師沒弄好小則沒效,大則變醜,更是得不償失。

相關新聞:北醫婦產科醫師打肉毒桿菌 卻讓名嘴妻眼變形視力受損?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
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