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泉水又上新聞了,所以把這篇抓出來給大家看一下。原文寫於2007-11-08


先看一個新聞:保溼噴霧竟是「水」做的!同樣是水 價差15倍~

本來這是不關我的事的,只是剛好前幾天我在別人家看到這則新聞,因為對方也是醫界的人,而且每天的參觀人次也很多,所以我留了一下言想要傳達一下正確的訊息,可能語氣不是很好,結果引起激烈的反彈,所以我想在自家寫一下這篇文章作為澄清,也說一下我對這件新聞的看法.

首先,如果你手邊有這些在醫療通路賣的噴霧礦泉水,請把他拿起來看一下瓶身,上面有中文標示,請你看一下他的用途.

本來想在網路上應該抓的到,找了老半天都沒有,所以我就自己打字寫下來吧,我手邊有雅漾跟聖泉薇.

雅漾活泉水瓶身上面:用途:舒緩,安定及濕潤肌膚,能提高皮膚自我保護能力.

聖泉薇:Saint-Gervais修護活泉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能充分滋養肌膚,並有舒緩及鎮定功能,可提升人體的自癒功能.適用於敏感性肌膚,易受傷害,曬傷,果酸換膚,雷射手術後更適合,嬰兒及小孩均可適用.

呼,累死我了,打了這麼多字.

請看一下,這兩家礦泉水的文字裡面,有提到保濕這兩個字嗎?

完全沒有,而且皮膚科醫師也不會爲了保濕叫病人用這個,你從上面的文字可以發現,噴霧式礦泉水主要是要給脆弱敏感,或是剛做完雷射/果酸換膚的人用的,並不是用來保濕.

那麼它是不是不可取代的呢?當然不是,很多其他的產品也都可以有鎮定舒緩皮膚的效果,並不是非它不可,但是你說它有沒有用呢?答案是有的,不然它不會賣這麼久.然後它跟市面上賣的一瓶10幾20元的喝的礦泉水一樣不一樣呢?當然不一樣,因為它含的礦物質組成/濃度都不同,不信的話你可以把這些噴泉水噴進嘴巴喝喝看,我自己試過,味道是不一樣的.

再來要說一下我對這件新聞的看法.

實在很討厭媒體,總是爲了收視率隨便亂炒作新聞.

你會說廠商可以澄清呀,為什麼廠商沒有跳出來說呢?

我是覺得啦,一定是因為很多皮膚正常的人買這個噴霧式礦泉水拿來當化妝水在用,如果廠商跳出來說:"不是啦,我們的水是用來鎮定安撫皮膚的",那不是跟自己的生意過不去嗎?所以廠商寧可低頭安靜的吃悶虧,也不願意澄清事實呀,反正等時間過了新聞熱度過去就好了.

然後東西貴又怎樣,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捱的事,如果大家都嫌貴沒人買,廠商自然會降價,消基會與其光打這個,不如擴大去打所有由國外引進台灣,但是售價卻不合理的貴上許多的廠商的保養/化妝品(很多家知名品牌都是,我就不點名了,不過內行的就知道這些東西去拍賣找就會找到便宜的).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