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個在批踢踢的文章,我的評論等晚上再來寫

作者: su64 (打不你玻璃) 看板: BeautySalon
標題: [心得] a酸的副作用-乾死人不償命
時間: Thu Nov 15 10:42:22 2007



最近重新使用a酸 皮膚果然還要在重新適應才行阿..
老實說我受得了紅腫刺激,但是最讓我感到吃驚的是乾燥的副作用
我本來皮膚就屬於偏乾的了,再加上使用A酸+最近天氣變冷
整個臉乾到無以復加..

我用的已經是愛索斯'乳霜'了,可是隔天起來臉上還是一堆脫皮
從上禮拜四用到今天,就屬最近這兩三天脫皮的最嚴重
然後一直被同學笑,叫我不要在用A酸了~還說A酸會腐蝕我的肌膚(哼~不懂裝懂)
昨晚睡前我塗了超厚超厚的杏化潤ADE乳霜
是真的很厚,塗到臉上之後才發現我塗太多了= =
整張臉被白色的乳霜厚厚的覆蓋上一層,很像雪地..深不見底..
不過我實在豁出去了,畢竟這兩天我的臉脫皮到我都不敢抬頭見人

然後隔天醒來,我下巴腮幫子附近還是大脫皮!!
我昨晚塗的重點明明就是那附近阿~~~
怎麼還是脫皮~~是大脫皮喔~~可以看到一片片的雪花沾在臉上 要掉不掉的樣子
我的臉現在乾到連塗超厚杏化潤乳霜都沒辦法挽救了..整個很沮喪
白天用的防曬已經是版上所有人都覺得超油的,用在我的臉上還是會脫皮
不過相較於我的神奇鼻子..晚上只有塗a酸 沒有任何保濕
白天塗乳液的時候也是不塗鼻子.卻是現在整張臉狀況最好的地方
沒有紅腫 也沒有脫皮 最重要的是~~鼻頭粉刺都沒了@@
洗完臉也沒有粉刺浮起來..整個超高興~鼻頭的毛孔看起來也明顯小很多


不過這才一個禮拜而已,我相信之後應該會更好吧..

~~~~~~~~~~~~~~~~~~~~~~~~~~~~

有一個名詞,叫做A酸皮膚炎,指的就是像上面寫的,用了A酸之後皮膚發紅脫皮的狀況.

如果出現這種症狀,馬上停止擦A酸並且加強保濕,皮膚過幾天自然會復原,但是如果執迷不悟繼續用下去,以為皮膚自己會逐漸適應,那可就打錯算盤了,它只會越來越嚴重而已,最後只好看皮膚科醫師拿藥.

說一下A酸要怎麼擦才可以減少副作用.

如我之前寫的:皮膚科常開的A酸,如果你洗完臉馬上擦,那麼大多數人都會覺得太刺激了;如果你洗臉後等個30分鐘再擦,因為皮膚已經出油了,那麼就會溫和一點;如果你是洗完臉,把化妝水乳液面霜什麼的都擦好了,最後才來擦A酸,因為已經有一些東西打底了,這樣子對皮膚的刺激會降到最小.

另外,用的量要少,有多少?我通常會建議病人一開始全臉用一顆綠豆大小的量去擦就好,千萬不要貪多,否則臉就會刺痛紅腫脫皮,可是儘管我已經跟病人這麼說了,還是有時候會遇到病人用了之後會刺激的,該怎麼辦呢?

這種超級細嫩敏感的皮膚,想使用A酸除了照我上面說的作之外,還應該第一週用一天停兩天->第二週用一天停一天->第三週天天用,這種循序漸進的方式.期間若是皮膚不適應又開始變紅脫皮,就再回去上一步驟,這樣子用法,我想除非你的皮膚是極度敏感,不然應該都可以用.

還有,如果先擦A酸再擦乳液/面霜之類的東西,尤其是比較油的,像上面寫的:"塗了超厚超厚的杏化潤ADE乳霜~~整張臉被白色的乳霜厚厚的覆蓋上一層,很像雪地..深不見底..",這樣子反而會造成皮膚封閉類似敷臉的效果,皮膚對A酸的吸收更多,反而更刺激.

鼻子為什麼沒脫皮,就是因為鼻子的油脂很多皮很厚,對A酸的耐受度高.所以我開藥給男生都比較放心,因為男生的臉都比較油,但是開給女生就要小心了,第一次我通常都是先給最溫和的A酸,等到病人用了一段時間適應了甚至自己開口要求,才會開到比較強的A酸.

如果已經一段時間沒擦A酸,皮膚逐漸會回復到原狀,原po說她最近重新使用A酸,可見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擦,皮膚已經恢復到原狀了,最好是把自己當成從沒用過A酸一樣,從新開始.


註:加強保濕除了要換擦的保養品外,洗面乳也別忘了要更換.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相關文章:


乾燥肌的保養1(洗臉篇)

乾燥肌的保養2(產品篇)

保養的方法/時機也要對效果才會好
 
冬天了你的洗面乳換了沒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