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A酸,如果用到太強的A酸/皮膚太敏感/用的份量太多/保濕沒加強.....,剛開始一定會遇到皮膚紅/脫皮/乾燥/刺癢的現象.詳情請見上一篇

這裡要說的,是如果你的皮膚適應A酸之後,長期使用會有什麼樣的改變.

1.皮膚變厚

我知道看到這裡很多人會說我亂講,明明她用A酸之後皮膚變薄了,要澄清的是,變薄的只有皮膚的角質層,其實長期用下來皮膚的表皮層是變厚的.

2.毛孔變小粉刺變少

很多人說我用了A酸毛孔沒變小呀,拜託,皮膚是活的不是死的耶,要等它毛孔縮回來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好嗎?至少也要長期用個半年一年吧,而且一般人最在意的鼻頭是油脂分泌最旺盛的區域,要縮回來是最困難的(油分泌的多毛孔一直被撐大,根本沒機會縮回去嘛),最先縮小的應該是兩頰的毛孔才對,因為那邊出油量比較少

3.皺紋變淺/變少

因為長期使用A酸會增加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的生成,這可是經過皮膚切片證實的.

4.斑會變淺

這沒什麼希奇,因為A酸會縮短皮膚的代謝時間,所以黑色素會加速脫落,皮膚科常開給病人治療黑斑的三合一藥膏,其中的一個成分就是A酸.

以上說的都是一些正面的事情,接下來談談負面的反應.

1.因為A酸有去角質的效果所以皮膚摸起來會比較光滑,但是相對的,皮膚也變的比較容易泛紅/敏感.

2.因為角質層變薄再加上A酸具有感光性,所以若是擦了A酸之後防曬沒做好,皮膚反而會更容易受到陽光的傷害,我曾看過有人去打個高爾夫球回來變成黑炭的例子.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私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