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東西很類似,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擺在一起討論吧。

在看文章之前,請先看:長期使用A酸的後果

果酸他長期使用的話,效果跟A酸類似,但是比A酸溫和一些,所以如果有人不能用A酸的話(例如皮膚比較敏感,沒有A酸),可以先用果酸,只是要注意果酸的濃度,如果沒有特地標示濃度的話,一般百貨公司專櫃或開架賣的保養品內含的果酸濃度都很低,要想有促進膠原蛋白生成/減少皺紋的效果,應該是做不到的;另外,市面上有所謂的果酸洗面乳,這種東西也是噱頭而已,因為洗臉短短幾秒鐘,果酸能否被皮膚吸收都是個疑問哩。

A酸有感光性,所以絕對不建議白天用(因為不管防曬係數再怎麼高還是不能百分之百的完全阻擋紫外線);果酸沒有感光性,所以白天用沒關係,但是因為角質層變薄,一樣的,對陽光的抵抗力變低,所以還是要做好防曬才行。

水楊酸其實就是所謂的B柔膚酸,他是油溶性的(上面兩個都是水溶性),所以從學理上來說他比較能深入滲透到毛孔,對於青春痘/粉刺的效果要比上面兩個來的更好,最近女人我最大裡面有介紹一個日本美顏粉刺專用化妝水,裡面說的BHA其實就是水楊酸.

水楊酸因為也有去角質的效果,當然防曬是一定要的。

這三種酸都具有刺激性,使用時保濕跟防曬一定要做好,記得用法要循序漸進,若是皮膚發生紅腫脫皮就先停用幾天。

另外,不是所有名字帶酸的東西都有刺激性喔,還是要看是什麼東西而定,像玻尿酸就很溫和,是保濕用的.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
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