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試用之後的心得報告,很高興被pixnet選中,也希望以後有類似活動還要找saori來試用喔

其實這個德國辣椒膏我以前就有用過了,因為saori常常會肩膀酸痛(長期玩電腦的後遺症),比較嚴重的時候就會跟老爸討張藥布來貼一下,這個辣椒膏貼了以後過一會兒局部就會辣辣熱熱的,我覺得效果還蠻好的,只是它有個缺點:不能貼太久,不然真的會很辣(我連貼在皮膚最厚的背部過一段時間都得把它撕掉不然皮膚真的受不了,然後撕下來的辣椒膏不要丟喔,它還可以再重複使用),還有撕掉之後記得不要馬上洗澡,因為貼過藥膏的地方碰到熱水會讓你辣到一個痛不欲生的地步.

這次除了辣椒膏,還送來了薄荷膏,這個薄荷膏是新出的產品,以前看廣告我就很好奇,想不到今天可以免費試用,真是"送"啦,所以東西一拿到手,我最先拿來用的就是它.

這個德國薄荷膏是做成水性貼布的,它的優點是撕下來的時候不會"咬肉",不過一個人的優點也就是它的缺點,根據我以往使用其他水性貼布的經驗,這種水性貼布通常比較黏性比較差,常常貼一段時間後就因為關節活動而掉了下來,所以我反而比較喜歡傳統的非水性貼布,因為只要不要粗魯的撕,而是小心的用手指去慢慢摳,通常都不會咬肉,爾且如果真的撕不下來的話,可以在貼布上面灑一點水把它弄濕,過一會兒就比較容易拿下來了.

沒有用過水性貼布的人請注意:用完了千萬要把剩下的貼布密封好,因為如果沒有密封好,裡面的有效成分會慢慢揮發掉,到時候貼布就沒有效果了(saori以前就曾做過這種傻事呢),這個德國薄荷膏的外袋是做成有夾鏈的,只要把夾鏈按緊就行,很方便.

用過之後的感想:我覺得薄荷膏貼的還蠻牢的,因為我用的時候是睡前,第二天醒來發現它還牢牢的貼在背後,而且我貼的時候有橋一下位置,大概重貼了4,5次,有用過這種貼布的都知道,最好是一次貼上去不要又撕下來,不然容易掉,所以這個薄荷膏真的附著力還蠻好的。

至於最重要的效果,薄荷膏貼上去過一段時間會覺得涼涼的,酸痛是有比較好一點,但是我覺得價格有點貴啦,因為一袋裡面有3片,袋上建議售價是120元,等於一片要40元,如果要我自己買我應該會買辣椒膏,因為一樣是120元裡面有5片,量比較多而且還能重複用個幾次(Saori真是歐巴桑性格呀).其實如果有人可以幫你的話,去買個趨風油讓人幫你推拿/按摩疼痛的地方,效果其實比貼布好很多,不過現在大多人都只能DIY,所以自己推不到的地方就只好用貼布了.

另外,辣椒膏主成分是辣椒萃取,薄荷膏則是薄荷腦/樟腦/水楊酸,如果要比止痛效果,有一種貼布成分是止痛藥的我想應該止痛效果會比較好,不過那個不知道自己買不買的到就是了,我只知道健保有啦.

最後,其實辣椒膏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功效喔,就是帶狀泡疹之後的神經炎,可以用辣椒膏止痛,因為辣椒素可以促進神經釋放痛覺的傳導物質,等到這些傳導物質都排空了之後,皮膚就比較不會感覺痛了,不過要等皮膚水泡都痊癒了才可以用喔.(以前都是開藥膏給病人,沒有試過貼布,不知道貼布有沒有效果,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