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出自台視新聞:http://www.ttv.com.tw/096/12/0961212/09612124736803I.htm

2007/12/12 報導記者:姚佳倩

近視一族注意了!如果花錢動過雷射近視手術,卻沒有好好保養,度數可能回升,一項調查發現,有超過四分之一動過近視手術的民眾,一年後度數會回升至少75到200度,不過,醫師說這本來就是正常現象,只能多注意眼部保健,才能避免度數回升過快。


眼鏡戴久了,眼睛變得又酸又累,很多人為了一勞永逸,都會選擇進行雷射近視手術,但是您知道嗎,花了大錢之後,度數很可能再回升。

根據研究發現,動過雷射屈光角膜重塑術,也就是所謂LASIK手術後,有四分之一的民眾度數會在一年內回升75到200度,而且原本近視度數越深,回升的度數也越高,醫師就建議,動過手術後第三天,絕對不要揉眼睛,而且打電腦每30分鐘,就要休息10分鐘,絕對不要用眼過度,才能確保手術品質。

但如果您近視超過一千度,而且角膜厚度低於標準值,醫師建議不要貿然進行雷射手術,一定要經過詳細的檢查,再考慮要不要讓眼睛視力回復正常。

****************************

其實不光是眼睛,就連臉打雷射/脈衝光除斑/縮毛孔也是一樣,做好之後過一段時間皮膚又會慢慢長回斑點,毛孔也會逐漸變大.

常常來求診的病人都很失望,因為她們以為做了以後可以維持一輩子,但是請你仔細想一想,你會長斑/毛孔粗大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先天個人體質/膚質的關係,做了雷射/脈衝光只是幫你把臉上的這些違章建築清除掉而已,但是因為你個人體質就是這樣是沒辦法變的,再加上長斑/毛孔粗大其實是東方人老化的自然現象,誰能不老呢?我們只能盡量減緩老化的速度而已,方法就是擦美白/毛孔的藥,前者如三合一,後者如A酸/果酸/水楊酸.

所以每次幫病人做完雷射/脈衝光的時候,我都會開藥給病人擦,一方面雙管齊下效果會更快更好,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藉著擦藥可以維持做雷射/脈衝光的效果,讓病人的問題不要一停做之後馬上又跑回來了,但是病人往往不這麼想,她們認為:"我都已經在做這個(雷射/脈衝光)了,還需要擦藥嗎?",或者認為:"我都已經沒有斑了,幹麻還要擦美白的藥?",結果病人往往都沒有乖乖擦藥,後果就是過了1.2個月以後皮膚又回復原狀,然後又跑來找我跟我哭訴,最後是再花錢再做雷射/脈衝光.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