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一下文章,評論後補

****************************

作者: LaFish (幹麻 偷猜我密碼) 看板: BeautySalon
標題: [請益] 擦類固醇會好的 是粉刺還是過敏?????
時間: Thu Dec 13 21:35:38 2007

話說我有一張花花臉 因為會長粉刺然後我又愛擠 所以常常有傷痕在臉上
擦抗生素和A酸也很久了 但是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改善

之前我在國外的時候有一次突然很嚴重 就去看皮膚科
結果那位醫師拿放大鏡看了一下我的額頭 
就說"你這根本就是過敏 不是痘痘也不是粉刺!" 然後就開了一條類固醇
說也神奇 那藥一擦 額頭整個變很光滑 再也沒有沒有粉刺/痘痘了耶
不過因為是類固醇的關係 所以我額頭好了之後就沒擦了

直到最近因為考試又冒了一些小粉刺和痘痘 就想到那條類固醇
於是我拿來擦擦看(額頭和臉頰局部地擦) 結果這兩天臉簡直是前所未有的光滑
本來紅紅腫腫的部位也整個"冷卻"下來了 然後那些小小的粉刺也莫名奇妙地不見了

我突然有點疑惑 難道我臉上的那些一顆一顆東西 是過敏 不是毛孔堵塞的結果??!!

爬文後看到有人說如果是痘痘的話 擦類固醇會更嚴重
(但類固醇不是抑制發炎反應的嗎? 這樣想的話應該是發炎的痘痘擦了也會好一點吧)

那像我這種一擦薄薄的一點類固醇一兩天 就整張臉變好的情況 
是代表我的確是需要擦類固醇嗎?

我在台灣也有看皮膚科 醫生都二話不說反射性地開痘膚潤和抗生素給我 說是痘痘
擦了兩年 痘痘是有比較節制一點 但是卻沒有那條類固醇來得有效耶...
那我皮膚差的時候 到底要不要繼續擦類固醇呢......

請問版上有人是有在擦類固醇抗過敏還是治粉刺痘痘的嗎?
我想知道大家是什麼原因而需要擦類固醇
我沒有長疹的體質 但難道我是臉上會長濕疹嗎?

--
我也有拿過那條藥膏給台灣的醫師鑑定
他只說是抗過敏用的 我長痘痘還是要擦痘痘的藥才對
但以我自己進行的"人體實驗"結果 看起來好像....有點不太對耶 XD
*******************************************************************************

上面是我去ptt看到的文章

因為怕文章以後會不見所以轉貼過來

下面是我的評論



先說一下類固醇的效用,它是一個很有效的消炎藥,我覺得它消炎的效果要比普拿疼之類的NSAIDs好很多。

大家先想一下,為什麼有的人長的青春痘會紅腫成很大一顆,照理說青春痘就是毛囊堵塞嘛,如果只是堵塞會腫成這個樣子嗎?

會腫成這麼大一顆的原因,就是堵塞之後有發炎反應,一大堆白血球堆積聚集在附近,才會造成紅腫,如果沒有發炎,那麼這個痘痘只會是一顆大粉刺而已。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聽過痘痘針?網路上很多人都在傳,說痘痘針很有效,我也常常遇到病人上門直接點名要打痘痘針,其實痘痘針的成分就是類固醇,有效的原因,就是因為它的強力消炎效果,讓聚集在附近的白血球都消散了,所以痘痘不再紅腫,打完第二天就看的出效果,非常好用。

但是有打過痘痘針的人也知道,過一段時間痘子還是會在原地冒出來,所以其實它只是救急用的,例如你要拍婚紗照了可是卻突然長這種大痘痘很醜,打痘痘針可以讓痘痘趕快消掉,但是醫師不會用這個來治療痘痘,因為它治標不治本,堵住的毛囊還是堵的不會打通,所以雖然類固醇很神效果很好,但是皮膚科醫師不會用它來治痘痘。

有人會說反正有效那就一直擦嘛,有什麼關係,但是大家可能不知道,青春痘其實是需要長期抗戰的,有很多人到了40幾歲都還會長痘子,而類固醇擦久了會有許多的副作用,例如毛囊炎,例如血管擴張等,怎麼能長期用呢??

至於後來台灣的醫師只說那個藥是抗過敏的,我猜測有以下的原因,一是因為他並沒有看到你當時的狀況不能評斷,所以只能就他目前看到的說話,二是因為大家畢竟是同行,不好互相攻擊說壞話吧。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