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醫師,尤其是看青春痘的,大概都希望能趕快好吧,如果遇到一個醫師看了4.5次都還沒有多大進步,你還會繼續給他看嗎?或是說你會選擇換一個醫師?

先說一下我看青春痘的原則好了,如果是中重度的病人,我通常吃跟擦的藥會一起下,吃的一開始當然是給第一線用藥,擦的就是看病人的痘子型態,根據我自己的經驗給我覺得最適合他的藥(白天給一種,晚上再給另外一種),大概一兩個星期後如果有好轉的跡象的話,就繼續用一樣的藥,但是如果沒有改善或是我覺得改變不大的話,我就會給他換藥,也許是換吃的也許是換擦的.

說到換藥,你知道青春痘的藥有多少嗎?我剛剛算了一下,我們的診所裡,青春痘擦的藥品項有12種,吃的有7種,所以如果以我的開藥方式,一共可以有12X11X7這麼多種變化,驚人吧!!!

當然實際上病人不會需要嚐試這麼久才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藥啦,因為我會看病人的狀況用藥,如果一看他的痘痘就是很嚴重的,就直接給他比較重的藥了(所謂的重通常是指擦了對皮膚刺激性比較大皮膚會比較乾燥脫皮的).

但是看了這麼多年的病,我發現青春痘其實是很搞怪的,有時候重的藥效果不見得最好,有時候你以為這個藥是很刺激的但是病人卻說不會.總而言之,什麼樣的藥適合你實在是說不得準,是因人而異的啦.

說到底,所謂的因人而異,其實就是要一一試過才知道的意思,所以想要治好青春痘完全沒有捷徑,唯一的路就是耐心跟醫師配合,找出適合自己的藥物.

有的人以為醫師應該能根據病人痘痘的型態,一眼就看出來病人適合用哪一種藥,well,我只能說在大多數的病人這是成立的,但是如果你的痘子就是比較搞怪,就算是一個經驗很多的名醫應該也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只是他嘗試錯誤的時間會比較短.

現在回到一開始的問題:如果遇到一個醫師看了4.5次都還沒有多大進步,你還會繼續給他看嗎?或是說你會選擇換一個醫師?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醫師有在注意,都一直有幫你換藥,雖然還是沒有多大改善,但是那是因為你的痘痘比較特別,醫師還沒找到適合你的藥的關係,這種狀況我建議還是繼續給他看,再給他一點時間,因為如果你跑掉了去給另一個醫師看,那麼一切又要從新開始,新的醫師又要幫你一一試藥,很多人就是這樣子,看了一個醫師看了幾次沒好失去耐性,又跑去看別的醫師,結果看了好多家都還是沒好.

但是如果你的痘痘沒改善而醫師也還是開一樣的藥給你用,那表示醫師不用心,你可以考慮換一家看看.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