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評論後補.
 

*************************
  




作者: zaax (我愛合購\⊙▽⊙/) 看板: BeautySalon
標題: Re: [請益] 我臉腫的像屍體
時間: Wed Jan 9 22:28:53 2008
我今天去看醫生了(自己回自己文有點北七="=)
醫生說我擦的藥裡面有 酒精
但是不是擦的東西的問題
是我口服藥的問題
口服藥叫做 DOXYCYCLINE
這款藥是消痘痘的,基本上來說是沒有什麼問題
但是我的 庸醫 給我吃的是綠色的膠囊
據今天醫師說 綠色的是中國製的 比較傷胃(難怪我前天胃痛的整晚沒睡)
他說我可能是吃到這個 太刺激的 所以變這樣
到今天都還有點腫腫的
醫生說我的毛孔看起來堵塞的很厲害><
皮膚看起來受傷了~叫我這段時間先不要用化妝水、去角質、美白等等
先讓皮膚休息
然後開了一些藥給我吃,給我兩罐保濕的東西擦 還有送我一個洗面乳 小小包的
希望他會馬上好起來~______~唉
噢 這麼好的醫生一定要推一下的
竹北市 XXX醫師 竹北市文喜街三號
比OOO好太多了= = O的態度我覺得有點差(不是本人)
又等很久很久超久!!還沒經過我同意就要我買700元的藥來擦
X醫師不一樣v( ̄︶ ̄)y 人又帥又溫柔會聽我敘述病情又不會擺臭臉
還有一個超正的韓國太太(超久以前就推薦我用現在很火紅的COVERMARK)
真是夫妻兩個都秉持著天地良心啊~~〒△〒(感動)
好了說太多像廣告文= =
我希望不只是醫生好,藥也要好一點= =
也呼籲大家 小心庸醫
庸醫我不好意思公佈
忠孝東路五段一帶,附近住戶可以來信
  







※ 引述《zaax (我愛合購\⊙▽⊙/)》之銘言:
: 痘痘一直不消,然後去看醫生
: 醫生說這要擦了會有點刺刺的 塗患部就好 他會幫助脫皮
: 我擦了不會覺得刺,患部也很大
: 擦第一天的結果還好!消了一些痘痘
: 第二天開始水腫
: 到了今天我的雙眼皮已經完全性的變成單眼皮了
: 臉腫的像月亮一樣= =
: 我查了一下那個藥 叫aczo
: 知識+寫說不是類固醇,是A酸的一種
: 副作用就是水腫 乾燥 等等
: 不過我覺得很怪 A酸怎麼會導致這種結果= =
: 而且第一天擦的時候我完全沒感到水腫
: 還是說我第二天開始配上了無印良品的敏感肌用 乳液
: 兩個相剋才這樣(?)
: 我現在臉腫的很不舒服 又有點麻麻癢癢的
: 煩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42.73









****************************


我要先聲明,這兩個醫師我都不認識,我只是單純的就事論事而已.

先說一下發文者的皮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她其實是對口服藥過敏,也就是對doxycycline過敏.

一般常見的過敏是全身起疹子會癢,作者這次的過敏是比較少見的,叫做血管水腫(angioedema),通常是眼皮很腫或是臉腫的像麵龜,就像作者描述的一樣,而且他比較特別的是身上其他地方都沒事,所以作者不會想到藥物過敏這件事,以為是擦的東西出問題.

再來要說到他後來看的那個醫師,我覺得他對病人的說法很不可取,如果是我遇到這種病人,我會跟病人解釋他對這個口服藥物過敏,而過敏,大家都知道是個人體質的問題,跟藥是哪裡做的並沒多大關係,就像一個人如果對螃蟹過敏,那不管是吃中國的陽澄湖大閘蟹還是吃法國進口的螃蟹,下場都是一樣:過敏.

此外,我遇到過敏的病人,也都會提醒他們要把這個藥名紀錄下來,以後看病都要出示給醫師看,提醒醫師說你對這個藥過敏,以免他開到相同或類似結構的藥,因為人的身體是有記憶的,一旦過敏就是一輩子的事,不管過多久都一樣.但是文中的第二個醫師完全沒有做到這種告知,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好的事.

再來,doxycycline吃了會腸胃不適是很常見的副作用,跟大陸製或美國德國製沒關係吧.其實現在健保對醫院/診所的給付一扣再扣,我想除非某些還在專利期內的藥不得不用原廠,不然幾乎都已經改成台廠藥了,就連醫學中心都一樣,而且醫院要進什麼藥要停什麼藥也不是大部分的小小醫師能決定的;而診所,除非是自己開的,不然醫師也沒有選擇藥的權利,所以大家與其怪醫師為何都給自己開便宜的藥,不如去怪健保局吧.

最後,我很討厭這種互相攻擊的行為,你要拉客人,應該是要在提升自己的服務品質著手,而不是一昧的說別人的不是,就像現在的選舉一樣,政客們天天忙著說對手的壞話,對於台灣未來的經濟民生卻完全沒有一些具體的政見,對於這種行為我實在是很反感.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