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過年的時候在做什麼呢?因為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所以saori除非必要,否則都待在家裡,看電視/DVD/玩牌/上網....等等.

其實過年這幾天,我的嘴巴可能是上火的東西吃太多了,給他破了幾個洞,舌頭邊也有一個,因為長的位置剛好吃東西很容易碰到,痛的很.

這種東西西醫叫做鵝口瘡(aphthous ulcer),一般來說不管他過一陣子自己也會好,如果要擦藥,西醫會給一種成分是類固醇的口內膏來擦,據用過的老爸說,效果很好.

雖然自己是醫生,不過其實saori是個大懶人,長了這東西只想等他自己好,從來沒有想拿藥擦的念頭.

不過過年這幾天下來,實在是被食物碰到的時候太痛了,而且它看起來完全沒有好轉的跡象,於是就想要弄個什麼東西來擦擦,不過我想到的不是西藥,而是以前我們嘴巴破老爸都會給我們用的西瓜霜,就問老爸家裡有沒有這東西.

老爸一聽我要西瓜霜,就問我是不是嘴巴破了,哈,真是父女呀.

把西瓜霜噴到破洞的地方,嘴巴裡會有股涼涼苦苦的感覺,沒多久,很神的,嘴巴就沒那麼痛了,第二天,繼續噴,到了第三天,耶,居然好像已經快好了,雖然用眼睛看還看的到白白的以前破洞的地方,但是已經完全不會痛了.

真的是很神奇呀.

**********************************************************


PS:cody提醒我西瓜霜含有重金屬,我找出了消費者委員會在1999年08月16日出的第274期月刊上面刊登的原文給大家看,12家西瓜霜檢驗結果只有兩家有重金屬(汞),並不是所有西瓜霜都有問題喔,不過大家買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就是了.

兩牌子西瓜霜含過量水銀,市民小心選購

消費者委員會發現市面上兩牌子的西瓜霜含過量水銀。

西瓜霜主要用作治理口腔、咽喉、牙肉等部位的炎症腫痛,而散劑和一些片劑更聲稱兼治燙傷、出血等。

消委會共試驗了12個樣本,包括8個散劑和4個片劑,測試它們的砷、鎘、鉻、鉛、銻、錫和汞等7種重金屬含量。根據《公眾生及市政條例》,售賣重金屬含量超過生署標準的藥物,即屬違法。

測試的大部份樣本都符合生署和世界生組織的標準,只有2個樣本的汞(即水銀)含量在一般及重症最高用量下,不合生署規定。

這兩個西瓜霜樣本都是散劑,汞含量分別為204-220ppm和5.9-7.82ppm。

首個樣本的包裝盒上只說明「直接噴到患處」,並沒有指明份量,但有指示「重症可在2至3小時後再噴」。故在嚴重情況下,每日最高可能會噴8次。而根據《實用基本中藥制劑手冊》的建議,西瓜霜的每次噴塗量是0.3克。由此計算,使用這樣本時最高每日汞攝入量,可高達490-528微克,是生署標準每日36微克的13倍。

第二個樣本如按產品標示日常使用份量計算,每日攝入汞量不會超出標準。但在重症下,製造商建議每日最高可能服8次,每次1克(1瓶),攝入汞47.2-62.6微克,亦超過安全標準。

汞和無機汞化物可引致急性中毒,徵狀包括嚴重刺激胃腸道、腹痛劇烈、腹瀉、昏厥等。而慢性中毒會引致口臭、舌痛、牙齒鬆脫、發熱、噁心、腹瀉等。

消委會已將有關2個有問題樣本的報告交予生署。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