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看了之後有學到一點點新的東西,請把它分享出去,讓更多人能看到這篇文章,謝謝
哼哼,看標題就知道我最近給他敗了不少,好了,來紀錄一下戰績順便紀錄心得.

1.Alima礦物質粉底

之前看了很多家部落都在推alima,說他遮暇力好,粧效自然又不傷皮膚,我雖然沒什麼痘痘痘疤要遮,不過礦物質粉底不傷皮膚又不必卸妝的特性讓我非常想嚐試,只是因為美國實在太遙遠,所以一直壓抑自己.

但是前一陣子alima推出寫出通關密語打9折的活動,害我真的被燒到了,認真的研究了一下網路上的文章後,我跟alima下了訂單,都是試用品,粉底一盒1.5美金,腮紅跟眼影眼線都是一盒1美金,超便宜的又可以用很久.

本來我只想買粉底就好,結果因為色號太多買了一堆,然後眼影/眼線/腮紅一些亂七八糟的也都給他買了(謎之聲:沒有在化妝的人買這麼多化妝品到底是要幹嘛用的呀?),小氣(?)的saori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是:反正這些東西我用不了多少,試用品買一買買齊了以後就不需要花大錢買正品了咩.

alima效率滿高的,我3/4下的單,3/6就接到一封email通知貨已經寄出了,之後望呀望盼呀盼,終於在3/12收到,算是蠻快的了.

因為目前東西才收到幾天,所以粉底才用了幾項而已,如果有想買alima的網友搜尋到這邊的,我先說一下,我的膚色算偏白,又喜歡擦上厚厚一層物理性防曬,所以搞的更白,所以我買粉底喜歡買自然膚色甚至更深一點的,好中和防曬的白色.

說一下我用過的粉底色號供大家參考:

cezanne 藍盒 5號 很自然
media OC-C1 自然,但不小心塗厚一點就會發現偏黃
stila 天使光 A 稍微偏白,我都拿來打亮额頭還有眼週
stila 粉條 B 自然略嫌黃
revlon 緊緻無痕粉底液 01自然略白

目前alima我用過的如下:

1.B2:太黃,我後來又加了一些N1"漂白"才剛好,比例大約是B2:N1=2:1

2.C2:很自然的紅潤有氣色,可能是因為我自己的臉容易發紅,所以擦這種偏紅的粉底反而很自然.

3.N2:比B2自然.雖說B系列是alima專門爲東方人調配的,但是以B2跟N2來比較,我覺得N更適合我,不過我沒有買B0跟B1,所以這算是我不負責任的個人意見,N2感覺不偏紅不偏黃,缺點是沒有血色.

4.N2+C2=1:1.這是試到目前為止覺得最適合自己的,因為單用N2覺得臉上沒有血色,所以這次嚐試加上一些C2,結果非常滿意,看起來非常自然,兩頰又帶有些微的紅潤,但是又不像單用C2紅光滿面的樣子.

5.N1+C2=1:1.有時候我擦的防曬沒有潤色(變白)的效果,這時候如果用N2+C2會覺得臉黃黃不好看,所以會想擦白一點的,我單用N1覺得會有點太白,所以這次加了C2進去調,效果很滿意,它的粧效是膚色明亮又帶些紅潤,额頭不必打亮我覺得很方便(之前N2+C2還要再做打亮的動作我覺得有點麻煩).所以其實我還是跟大家一樣,喜歡化的比自己膚色再白一些啊.

6.C3跟C4用眼睛看就很紅了,所以一直沒拿來用,今天突發奇想拿C4來做腮紅,耶,還蠻自然的.alima的試用品粉底都給滿滿的一盒,但是腮紅眼影等都給的很少,現在把C4當腮紅用,可以用好久好久了.

7.這次saori又全臉給他擦上超白的防曬,所以要用顏色比較深的粉底來做平衡,我先拿B2擦在兩頰,然後剩下一點粉的時候我突發奇想的加了一點N2到盤子裡,混合均勻後塗额頭跟眼週,哈哈,這樣就粉底跟打亮/陰影一次完成了,效果很自然喔.

PS:關於alima的選色,我覺得這篇寫的蠻詳細的,而且還有妝效照,真的幫了我不少忙,對於選色很煩惱的人不妨看一下,不過建議大家還是先買小sample來試比較好,因為每個人的膚色色調真的差蠻多的,像我就不能想像自己單用C3的樣子,而且我單用B2覺得太黃了,但是看那個網友單用B2的照片卻不會黃耶,所以真的還是要試用過才知道.

PPS:同一個數字的話,我覺得B會比N黑,N又比C黑喔.(意即我覺得以白度來說,C2>N2>B2)

2.花水跟精油

這是另一項陣發性購物狂的戰利品,今天剛到手,先把玫瑰花水打開來用,哇哩,聞起來跟牛爾在beautyeasy賣的玫瑰青春露一模一樣耶,讓我不禁有些皺眉,這是真的天然的嗎?而且我比較期盼的是稍微低沉的暗香,這個對我來說覺得有點太輕了.

至於其他哩哩摳摳還沒用過的,待我用過後再補述.PS:後來發現玫瑰花水要稀釋,稀釋後就是我喜歡的暗香浮動了.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Mayy
  • 有的花水不是提煉精油的副產品
    所以,還是要問清楚才知道
    Saori買的是哪一牌?! 不會是澳洲某品牌的吧?
  • 謝謝mayy的關心^^
    我買的不是澳洲那家(其實我覺得那家也很好啦,物廉價美真的是造福大眾)
    是法國的,據說是可以喝的

    saoriwu 於 2008/03/20 13:41 回覆

  • Aril
  • 我有找到台灣有賣Alima喔~

    好像還不錯的Alima喔, Saori是直接跟Alima下單的嗎? 有沒有運費呢? 我在Alima網站上看到說國際運費要USD11.0 如果買不多的話感覺不是很找算, 我找到台灣也有賣Alima喔, 台灣的運費可能比較少一些, 給你參考比較一下囉~
    網站在此: http://www.w-mall.tw/shopping/index.asp
  • 台灣賣的比美國貴
    如果買的多,直接跟美國訂會比較划算,或是一群人合買分攤運費也可以

    saoriwu 於 2008/03/22 22:39 回覆

  • 悄悄話
  • 阿餅
  • cezanne vs alima

    我今天經過一家藥妝店有賣cezanne的粉餅, 想起啊這是saori推薦過的呀
    http://blog.pixnet.net/saoriwu/post/8751800
    可惜只有粉紅色的, 沒有藍色的... 不知藍色和粉紅色的差別在哪, 好不好用, 也就沒敗了
    好奇問一下, 那和cezanne比, alima如何? 有同樣看起來膚質好又超自然嗎?
  • cezanne藍盒隨便亂擦都很漂亮
    不會東一塊西一塊,也不會厚粉
    而且使用又方便
    我以前推薦給我學妹,她從沒化妝的,用過之後愛死了又推給好多人:)
    只是我好像看過說他已經停產的消息,殘念~~!
    粉紅盒我沒用過不知道喔

    alima什麼都好,就是補妝不方便(因為是粉嘛),還有要花一點時間找出適合自己的色號,另外它不防水,下雨可能會變花臉XD

    saoriwu 於 2008/03/22 22:37 回覆

  • 阿餅
  • 原來如此,我還是去買盒粉紅色的來試試好了。反正很便宜啊^^
  • 是呀,真的很便宜
    那就等你買了之後分享心得囉^^

    對了,我看到你有在露天拍賣,香蕉蛋糕真的很好吃,幫你廣告一下:)

    saoriwu 於 2008/03/24 14:27 回覆

  • 阿比
  • 妳也敗了Alima呀^^
    我很喜歡它的遮瑕粉和粉底喔~
    拿來遮我的痘疤超好用,可以自然遮蓋八成以上呢XD
    試用品就可以用好久了,我到現在都還沒用完呢^^
    但確實如妳說的,遇到下雨或淚流不止,就會變成大花臉了(我有切身之痛)
    扣除不防水這點,我覺得真的很棒^^
  • 原來阿比也買啦,握握手:)

    saoriwu 於 2008/03/24 14:28 回覆

  • Irene
  • 哦~我前幾天才跟網友合購了alima啊,那個活動是到3/31吧!我們合購是一起趕那天之前下單的。
    我之前在台灣的alima官網買的試用品,買過兩次才找到自己比較適合的色號的,我是買N1+B1,純B的話,就跟Saori講的一樣,會有偏黃的感覺,感覺好像面有菜色,必須要加上N1,我倒是沒試過加C,下次再買來混混看~
  • 我今天收到他家email
    粉底8折時間又延長囉
    而且連sample都可以打8折(之前的sample是不打折的)

    原來B1也會黃呀

    saoriwu 於 2008/04/05 10:5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