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有個病人,她一年前因為臉發癢來看過病,當時因為她說自己每次曬太陽就會發作,我判斷病人對陽光過敏,所以請她每次出門都要擦防曬,後來她就沒再來過了,可是今天她又來了,是一樣的毛病.

我問了一下她發病的過程,她說她前幾天出門沒擦防曬,結果臉又開始癢了.

我:"你沒擦防曬?那你有帶帽子嗎?"

她:"沒有"

我:"我記得你上次來的時候,我跟你說你對太陽過敏,請你出門都要擦防曬的阿?"

她:"對呀,可是因為擦防曬臉都會油油的,所以那天我看沒太陽就不擦了."

我:"不是這樣的,你要知道,太陽光有很多光譜,其中可見光是我們可以看的到的,但是也有一些光線是我們眼睛看不到的,例如紫外線/紅外線,所以雖然你的眼睛看出去好像沒太陽,但是實際上這些光還是存在的,所以防曬應該要天天擦才對."

********************************************************************

我常常遇到病人跑來說臉上有斑或是想要美白,我跟她們說不管晴天還是雨天陰天,每天都要擦防曬,但是因為眼睛看不到紫外線,所以很難說服病人,Well,現在可好啦,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範例,證明陰天/雨天也會有太陽(嚴格說是紫外線).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
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