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阿比給我的私人訊息:

之前我從Irene的無名輾轉發現關於我買的那家無患子~
好像是有網友對它的成分有疑慮...
於是我問了賣家"穎嬤嬤"相關問題。
一開始,她說公司主管的回覆都是說只有無患子跟水
後來,我請她到下面這個網頁去看~

http://sh2.yahoo.edyna.com/stylehouse/item.asp?item_id=1265813

她後來直接去求證生產部門,回覆如下:

【您好..
今天找了生產部的主管..
無患子皂液有加 椰子油起泡劑哩..
主任說 無患子加水萃取出來之後 如果都不加東西..
是可以使用..但是2~3天就會發臭 會壞掉..
所以需要加入些椰子油起泡劑等..維持產品穩定..
這是為了產品..不得不添加的..
當初也爲了天然的原則..採用椰子油..植物油的配方..


實在很抱歉..營業部這邊都是說成分是 無患子+水..
害我都一直這樣跟客人介紹..
沒能仔細說明有加了 起泡劑..
雖然這是不得不加的..也沒有傷害..
但是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不好意思唷..】

後來,我又請教她全成分~
回覆如下:

【主要是無患子加水萃取
然後有加 椰子油起泡劑 (這各爲了讓產品更好 ~ 選用 植物油 配方)
有加 抗菌劑 (防腐劑囉 這各怕商品壞掉 原汁大約2~3天就壞了 所以不管哪家商品都會加)
(抗菌劑 政府有規定安全量 ~ 公司的皂液有送檢過..決對在安全質以內 ~ 聽說不管什麼商品.都會加這各耶)
另外有加 增稠劑 (因為萃取出來太水了 ~ 有點勾芡的效果 ~ )
就這樣


沒想到~還加了這麼多樣哩
雖然都是非加不可的成分.但是還是跟我原本的認知有出入
還好 商品有送檢 ~ 是合格的 ~ ok的 】


不好意思...落落長一大串~~~
讓妳看的很辛苦@@

因為我實在是門外漢,我想請教Saori~
妳覺得這樣的成分是OK的嗎?
其實,我之前也猜到至少含有"防腐劑"這類成分
我只是沒想到還有"椰子油起泡劑"跟"增稠劑"
妳覺得廠商的說詞可靠嗎?
或者,我該問說~這個無患子可靠嗎?
(雖然我實際使用狀況很讚:P)

不好意思,又來麻煩妳!
希望沒造成妳的困擾才好^^
感謝您喔~

****************************

雖然阿比很體貼的用私人訊息詢問我,不過我想這個東西跟大家都有關,尤其是一直在這邊收看文章相信saori ,甚至跟著saori 一起買了無患子的讀者,所以我把阿比的信件跟我的回覆一同公開.

在這之前,我也跟阿比一樣想過無患子萃取液應該不可能只有無患子跟水,因為這樣子很快就會壞掉了,所以至少會加個防腐劑,但是我沒想到,除了防腐劑之外,還會多加了別的東西.

多加的兩個東西:椰子油起泡劑跟增稠劑,前者依據我在網路上找到
第一化工的網頁裡面說的,椰子油起泡劑其實是 Cocamide propyl betaine ,照張麗卿老師的說法,這是一個値得推薦的界面活性劑,"具有高度的安全性,且無刺激性"(張麗卿老師寫的書:化妝品的真相第33頁).

至於增稠劑,用來增稠的東西有很多,例如玉米澱粉,例如Hydroxy Ethyl Cellulose,例如Hydroxypropyl Methylcellulose ,例如
速成透明膠,例如Poly carboxyl vinyl resine (以上都是我從第一化工網頁找到的),而增稠劑基本上是不會對皮膚有什麼害處的.

所以阿比現在用的無患子其實是沒有害處的,不過,雖然添加的東西對皮膚都沒有壞處,但是沒有確實標出產品成分,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也是saori 非常不以為然的,在我看來,這有欺瞞消費者之嫌.

因為saori 買的無患子也是沒有標出防腐劑跟增稠劑,我想它可能也有偷加一點界面活性劑,但是是哪一種就不知道了.至於我還會不會繼續用無患子,答案是會的,因為它真的很好用,而且又便宜,東西有沒有"純天然"我不是很介意,但是我希望廠商可以做到完整標示商品全成分這件事.

另外,我下一次買應該會去這裡買
這個,照它的網頁標示,它的成分只有"含無患子萃取液、食用植物膠、食品保存劑、純水",看它的顏色這麼深,含的無患子濃度應該很高,裡面加的食用植物膠,我想應該也是一種增稠劑,而它沒有添加界面活性劑.(我之前買的顏色跟阿比買的差不多,是褐色,不像這家是很深很深的深咖啡色),剛剛發現它也有擺在里仁賣,一公升450,比我以前買的是有貴一些,但是我還是想買來試用看看比較一下,主要是想知道高濃度的無患子使用效果跟感覺,等我用過再來發表心得好了.

PS :saori買的無患子跟阿比買的無患子剛好有網友兩個都用過耶,大家可以看一下
她的心得^^


相關文章:

發現超好用的卸妝

無患子新用法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
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