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買了alima到現在,我天天都用礦物彩妝,算一算也已經過了個把月了,中間我還買了Lumiere,還買了Joppa,現在來講一下我自己使用礦彩這麼久之後發現的好處.

1.幫助消痘痘

這個是我長期觀察到的現象,雖然我已經過了青春期,可是有時候皮膚還是會冒個一兩顆小小的痘痘,以前我長這種小痘痘如果不管他不擦藥的話(因為我是一個懶人,即使長痘痘也懶的天天擦藥),最後一定會越演越烈,變成紅腫的大痘痘,可是最近長了幾次痘痘居然都沒有變大,而且還自動慢慢消下去了,可是我都沒有擦藥耶,怎麼會這樣呢?我仔細回想一下,似乎是自從我開始用礦物彩妝後才這樣的,我想可能是因為礦物彩妝有抗發炎的效果的關係,所以 saori 建議容易長痘痘的人可以天天用礦物彩妝來預防長痘痘喔.

2.打雷射後可以用礦物彩妝做遮暇跟防曬

我前陣子做了雷射除斑(其實斑的顏色很淡,只是我看久了覺得很煩就想說打個雷射一勞永逸),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打完雷射後皮膚會有傷口,等幾天傷口瘉合之後會紅紅的,這時候最怕的就是防曬沒做好導致皮膚反黑了,這次我把礦物彩妝粉直接當成遮暇,用尖頭的小刷子(我是用我沒用過的唇刷)沾點粉直接點/塗在紅紅的地方,等都遮好之後再用大刷子上礦物彩妝粉,在遮暇的地方多刷幾次以均勻顏色,效果好極了,完妝之後不但完全看不出來,而且還有很好的防曬效果不會擔心反黑,真的強力推薦.

PS:用礦物彩妝當遮暇還有個優點:比傳統的遮暇膏更好使用(不管是液狀的還是膏狀的),傳統遮暇常常塗了老半天結果想遮的沒遮住,都遮到旁邊去了,但是用礦彩粉遮暇真的很棒,粉都會遮住你想要遮的地方,不會跑到邊邊去.

3.幫助退紅

我很久以前也有做過雷射,記得那時候做完雷射會紅很久才退掉,可是我這次用礦彩當遮暇後,發現紅紅的好像退的比較快耶,因為我以前沒有做紀錄看到底多久才會退紅,所以我無法確定,不過我真的覺得這次做雷射退紅退的很快呦,所以我想有酒糟的人應該很適合用礦物彩妝.

PS:剛剛去Joppa發現她們現在有出一個限時特價的6件樣品組合:兩個粉底一個定妝兩個腮紅一個遮暇只要一分美金加運費,我當然又敗了:P

想買的人這是我的小建議:Joppa的simple radiance系列很適合乾性肌膚喔,跟我一樣覺得alima太乾的人可以試試看.我上次買的顏色是網頁上建議適合亞洲人的Tweed,雖然看起來是怪怪的橄欖色(Olive),但是其實我用了還滿適合的,建議大家可以試試olive色系.

8/16更新部分:這是香港網友用過礦物彩妝的心得分享:礦物彩妝的好處(我的親身體驗)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