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女生認為自己是敏感肌,到底敏感肌是怎麼來的呢?是天生的嗎?還是有什麼原因?

當然不可否認的,有一部分女生是天生皮膚敏感,但是在我看來,大多數皮膚敏感的人都是自己養出來的.

以下列出我認為會造成敏感肌的原因,請你自己看看自己有沒有:

1.過度去角質

我真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女生動不動就喜歡去角質,皮膚其實自己會代謝,而且適當的角質層具有保護皮膚的作用,把角質層去掉雖然皮膚看起來比較細比較白嫩,但是也讓你的皮膚容易暴露在外界刺激中,皮膚敏感的人請絕對不要任意去角質.

2.過度洗臉

皮膚容易出油的人,或是容易長痘痘的人,常常會買油性皮膚專用或是青春痘專用的洗面乳,卻不知道這些洗面乳爲了加強清潔力,常常裡面添加SLS,SLES等界面活性劑,這些成分長期使用下來會傷害皮膚,所以我不喜歡推薦青春痘專用洗面乳,因為青春痘的成因很複雜,而且並不是所有長痘痘的人都是油性皮膚,但是很多人往往受廣告影響,以為用洗臉就可以治療痘痘,這樣長期下來皮膚會洗壞的.

另外,即使你用的洗面乳是中性的,一天洗太多次臉也是會過度洗去皮膚的保護膜,我就遇過這種病人,她因為臉很會出汗出油,所以一天洗好多次臉,但是每次洗完臉卻沒有再補充乳液等東西,結果後來皮膚變的發紅刺痛.

3.過度保養

這裡所謂的過度保養是指擦的瓶瓶罐罐太多,要知道,保養品裡面絕不是只有那些保養成分,它還有更多的化學成分,不相信請拿起你的保養品看一下成分欄,絕大多數是一堆看不懂的化學成分.擦太多東西到自己臉上,等於讓自己的臉接觸太多的化學物質,也就讓皮膚敏感/過敏的機會增加.

4.觀念錯誤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女生把去角質跟敷臉當成一種治療皮膚問題的方法,我常常看到有人的皮膚出問題在網路上求救,然後就會有人建議她做去角質或敷臉的動作,其實這兩個動作都有可能會讓你的皮膚更糟糕,因為去角質會去除皮膚的保護層,敷臉會強迫皮膚吸收更多東西,而當你皮膚已經有問題的時候,這些吸收進去的東西很有可能會刺激皮膚或是造成過敏.

如果皮膚敏感,除了藥物之外,我還會建議病人先暫停使用洗面乳,用清水洗臉就好,然後洗完臉如果需要擦保養品,建議只擦凡士林,其他保養品一率先暫停使用,這麼做的用意有二:一是避免任何可能的刺激/過敏,因為當皮膚生病的時候,一些平常使用沒問題的產品都可能會變成刺激/過敏.二是讓皮膚休息,皮膚有自瘉的能力,只要你不再給她刺激的話,情況不太嚴重的即使不擦藥它自己也會慢慢復原. 

相關文章:

敏感肌的保養準則

推薦敏感肌用的保養品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