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聳動的標題,一定迫不及待的趕快點進來看對不?

在解答問題之前,先讓我們討論一下,粉刺是怎麼形成的.

粉刺是由油脂和角質混合在一起而成,個人覺得以形成粉刺來說,油份的角色應該比角質層來的重要,所以乾性皮膚的人沒有粉刺的問題;所以大多人的粉刺只會長在T字部位,較乾燥的兩頰是不會長粉刺的.了解了這一點,讓我請問你:你的皮膚有可能不出油嗎?

當然不會!!所以囉,因為你的皮膚天天都會分泌油份,所以天天都會有粉刺生成,既然天天都會生,那麼怎麼有可能根治呢?除非你的皮膚是乾性肌,不過若是乾肌,應該也不會有粉刺的煩惱了.

目前"治療"粉刺有下列方法:

1.長期擦A酸/果酸/水楊酸等幫助粉刺代謝.

這是我最建議的方法,不過大多數病人都覺得天天要擦藥實在很麻煩,那麼請看方法2.

2.口服A酸.

口服A酸可以讓皮膚的油脂腺萎縮,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可以拿來治療非常嚴重的青春痘病人,因為皮脂腺再也分泌不出油了,所以痘痘也就好了.

我知道的確有醫師會推薦病人吃A酸來"治療"註1皮膚出油/粉刺,不過個人並不會這樣建議,因為皮脂線的萎縮是不可逆的,你現在皮膚搞的太乾的話,到了年齡變大皮膚逐漸變成乾性的時候,人看起來會很老,我就看過活生生的例子.此外,吃A酸還會有一些副作用,我是覺得划不來.

你問我那還有沒有什麼好方法呢?有的,請看方法3.

3.時間

如同我之前說的,年齡變大之後皮膚會越來越乾燥,這是身體的自然現象,像我現在就已經感覺皮膚沒年輕時那麼油了.

註1:基本上,我認為皮膚出油跟長粉刺算是一種自然現象,自然現象當然就用不上治療二字.

20081228補充

我忘了其實還有

4。換膚

不管是傳統的果酸換膚還是其他新的換膚,都可以幫助粉刺排除,長期做更可以讓毛孔逐漸縮小,不過如果停止不做之後,粉刺還是會慢慢長回來,當然毛孔也會逐漸變大。

5。打雷射/磨皮

這是目前最快可以"治療"毛孔/粉刺的方法,不過,跟其他美容的東西一樣,他的效果不是永遠的,不做之後還是會慢慢恢復原狀,只是時間長短而以(當然,若是你做完換膚/雷射之後有持續使用果酸/A酸/水楊酸之類的產品,可以讓效果持續比較久)。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
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