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網友問到卸妝的問題,本來以為我已經寫過類似的題目,結果找了一下發現還沒有,雖然很多皮膚科醫師都寫過啦,但是因為我還沒寫過,那嚜就來寫一下。

要不要卸妝,應該是看你用的防曬是不是具有防水的功能,如果會防水,那嚜單用洗面乳是洗不乾淨的,就需要卸妝。

怎嚜知道會不會防水?請看防曬乳的瓶身,一般上面都會標明,如果中文直接寫防水,或是英文寫"water resistant"或是"waterproof",就表示它會防水,需要卸妝。

再來,是哪些成分決定他會不會防水?是基質還是防曬成分?

當然是防曬乳的基質囉,跟防曬成分沒關係,不然防曬乳怎嚜會有不防水的跟容易流失的?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