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心裡的一些零碎想法.


關於學歷

學歷重不重要,有人說很重要,也有人說不重要,我的想法是:學歷在某些地方是重要的.


聽起來像廢話,讓我解釋一下.

學歷重不重要,要看你以後打算做什麼,如果你打算做醫師/律師/會計師等某些需要特定學歷執照的行業,學歷當然重要啦,不然能考個鬼執照?

 

又如果你想給人家請,那麼多人都去應徵,平平付一樣多的薪水,老闆為什麼不請一個學歷比較高,可能懂的東西比較多的人?


那麼一個學歷比較低但又想賺大錢的人該怎麼辦?有幾種辦法:1是自己當老闆創業,2是從低層開始做起慢慢爬(但是可能某些行業爬到某一階層就爬不上去了),3是做一些跟學歷沒關係的職業例如直銷/保險/房屋仲介(如果現在從事這些職業的人看到我的舉例請別生氣,我不是在批評你,只是這些工作賺多賺少本來就跟學歷無關,而是跟口才/勤快有關)

至於不在乎有沒有賺錢只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的人:我羨慕你但我做不到.



關於能力高低

我年輕的時候,以為自己現在得到的一切都是我自己努力得來的:爸媽沒有賺多少錢,我努力用功唸書考上醫學系,又努力唸書拼過國考拼過專科考試才有現在的一切.

可是我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實在是太自大/幼稚了.

的確,是因為我自己的努力才有今天這些成就,但是更重要的,是我運氣好.

試想如果我出生在中國大陸(不要說非洲,太遙遠了),或是如果我老爸當年一個運氣不好沒能從大陸逃來台灣,我還會是現在的我嗎?

如果我小時候生了一場病或出了意外,造成我肢體上或是智能上有任何損傷,我還能唸書考試嗎?

如果我家裡貧窮的連飯都沒得吃,我哪有書可以讀,搞不好一早就休學去做女工,更悲慘一點就被爸媽賣掉了(當然我不是說我爸媽會做這種事,只是現實社會中的確有這種現象吧)


如果.........,


所以我現在認為除了我個人的努力外,更多的是先天的運氣,才能造就成現在的我.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