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看法很簡單,就是一點都不能加,管你科學家說吃了多少公斤才會死人.

我認為,這些說什麼TDI(Tolerable Daily Intake),或多喝水可以排掉的話都是虎人的,因為

第一,這個劑量怎麼算出來的很有問題,是拿人體實驗做出來的?還是拿小動物去做測試出來的?

如果是拿動物做實驗得出的結論,我只能說,學醫的人都知道,一個藥物上市前,除了做動物實驗也一定得做人體臨床實驗,因為人吃進去的反應跟動物是不一樣的.

第二,現在政府談的都是急性中毒,那慢性中毒呢?有這方面的數據嗎?

很多東西一開始上市的時候大家覺得很好用,但是用久了多年以後才發現出問題了,舉例來說,保養品/化妝品/清潔用品裡面最常用到的防腐劑--paraben,剛開始的時候大家覺得它是很安全的,但是現在卻有研究擔心它可能與乳癌有關,而台灣人大多數都是長期慢性的接觸三聚氫胺,對於這方面是否會有什麼影響,其實科學界也是不了解/正在研究的,腎結石只是目前觀察到的現象,其他的副作用搞不好要觀察的更久才會爆出來.

第三,多喝水真的能排掉嗎?

人總不能一天二十四個鐘頭不停的喝水吧?連我這麼愛喝水,一天喝至少1500CC的人都會擔心,因為我睡覺的時候不會喝水,因為我有時候出門沒辦法喝水,那我沒喝水的時候,會不會就有一些三聚氫胺沉澱到我的腎臟呢?

最後,我要請大家看一下這篇文章:
關於三聚氫胺,事實上影響的層面可能比你想像的還嚴重,作者以前是獸醫,現在在作動物性蛋白質的添加物.簡單說,就是任何含有蛋白質的製品,都可能添加了三聚氫胺,目的是爲了增高成品的氮含量好通過檢測,而不是只有奶粉而已,這個可嚴重了吧.(不然你以為植物奶精為什麼也會中標,它又沒有奶粉在裡面?)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