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喜歡的部落格家看到格主回答別人的問題,讓我不禁手癢了起來.

當一個人的生活已經不虞匱乏,不必為三餐發愁時,卻沒有幸福感,找不到人生目標,該怎麼辦?

首先:怎樣才是不虞匱乏?如果你的慾望很大,那麼再多錢也不夠你花,如果只求三餐溫飽,那麼我想大多數的人應該都可以說自己不虞匱乏了,所以古人說知足常樂是很有道理的.當然我不是鼓勵大家都滿足現狀不努力奮鬥打拼,只是我認為掙扎努力到了某一個階段後,是不是能夠滿足,告訴自己"我已經夠了",是得到快樂的第一步.否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如果得到這個後抬頭一看又覺得自己少了那個,這樣是永遠不會滿足,當然也不會覺得幸福的.

其次,當一個人滿足現狀但是沒有生活目標,會覺得活著沒有目的,這樣子也是沒有幸福.

生活目標哪裡找?我想會問這問題的人(尤其是年輕人)多半是沒有生養小孩,否則,你的人生目標我想是很明確的:讓孩子健康快樂的長大,教育他,而你的快樂,也就是回家的時候看到小孩,抱抱他而以這麼簡單.

如果跟我一樣還沒有小孩的人,要如何找到一個目標?我建議,喜歡動物的人,可以養個貓狗之類的寵物作伴,雖然它的確會給你添許多麻煩,但是它會帶給你更多的快樂作為補償,只是要養之前請想清楚,養了就不能遺棄它喔.

不喜歡或真的不能養寵物的人,建議可以多方面涉獵以找出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當然這會花你一點錢,但是想到如果真的找到了之後,快樂也就會接著來,這一點小小投資也就不算什麼了.找到自己真正有興趣的事之後,請全心投入研究它,這過程雖然很花心力也很花錢,卻也會帶給你很多的快樂,甚至以後可以把你研究的心得分享給同好,快樂會加倍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