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化學性防曬,物理性防曬有許多優點:不會過敏,可阻擋全光譜的紫外線(因為是用反射/散射/折射等方式讓紫外線不會進入皮膚),不會光不穩定,但是因為擦多了會泛白有人不喜歡,所以廠商後來發明了微粒型的二氧化鈦以及氧化鋅,希望能改善這個缺點。

但是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後來研究發現微粒子的二氧化鈦/氧化鋅的基本性質其實跟傳統粒子是有些差別的。

請看圖片:http://www.solumedia.com/images/Uvspect2.gif

從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微粒型二氧化鈦變成只能阻擋部分的紫外線A光,而微粒型氧化鋅還是可以阻擋所有的紫外線A光,因此若是你的防曬乳只有微粒型二氧化鈦而沒有其他可以抵擋長波紫外線A光的成分做搭配,那麼這瓶防曬乳不算是一瓶好的設計,長期使用下來有可能會讓你的皮膚曬黑/老化喔。

註:為何我一直著重在A光而非B光,因為長波A光比較少有防曬劑可以擋住。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參考資料:http://www.solumedia.com/sunscreen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