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PTT上有一篇很紅的文章,裡面提到了"A酸是讓「角質代謝正常化」,並非去角質。常常有人認為搽A酸造成的脫皮、乾燥和去角質有關,但那只是A酸過渡性質的副作用".

其實我本來是不想寫的,畢竟現在大家喜歡研究皮膚的東西是件好事,而我在文章出來之後特地寫文反駁,好像我故意跟他唱反調似的,但是因為ptt的讀者眾多,若是我不寫的話,那麼不正確的觀念不就一直流傳下去?所以考慮再三之後,我還是寫了這篇文章

要知道A酸能不能去角質,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去看:

1.請到咕狗上去搜尋"retinoic acid"+"keratolytic",我相信喜歡看學術報告的人可以找到你想看的文章.

2.從我自己長期親身使用A酸多年的經驗,我擦A酸早就不會脫皮了,但是我的角質層的確比一般人薄(而且我從來沒有在臉上用去角質產品).

3.從臨床上來看,許多醫師都告訴病人要作果酸換膚或雷射前後必須先停用A酸一陣子,為什麼?因為皮膚角質變的比較薄,比較不能承受刺激.

我想說的是:A酸的確會讓角質分化不正常的皮膚恢復正常,但是他也的確有去角質的效果.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