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事多磨,終於要寫下集了,還好這幾天台灣天氣又變冷了,應該沒什麼人會長痘痘。

在談如何治療之前,請先看這篇:背後的痘痘(上)。

所謂的治療,當然是要對症下藥,其實背後的痘痘治療方式,跟臉上的痘痘差不了多少,用的藥也差不多。

不過有另一種痘痘,叫做pityrosporum folliculitis,這個治療用一般青春痘藥物是沒用的,要用另一種專門對付他的藥,至於怎麼分辨?我得老實說,這是醫師的工作醫師的專業,大家就不要傷這個腦筋了。

那大家自己可以做的是什麼?我建議,如果痘痘真的很嚴重,最好還是乖乖看醫師拿藥會比自己搞老半天的效果來的好,但是如果你的痘痘很輕微,或是像現在天氣還沒開始變熱你很容易背後長痘痘而你想要預防,或是你已經長過了現在留下很多痘疤而你覺得不好看想要處理,我是可以給你一些建議。

果酸乳液

說到這個果酸,我覺得它真是一個寶,我自己很喜歡用,也很喜歡推薦給病人,如果你的體質是很容易在背後長痘痘的話,我會建議你每天洗澡後在背部薄薄的擦一層這個乳液(依此類推,如果臉上容易長痘痘的人長期在臉上擦這個也可以減少痘痘的發生)。

之前有介紹過果酸,它有促進毛孔暢通的效果,而毛孔暢通當然就不容易長痘痘啦(所以我說是預防,因為一旦已經長出痘痘,那就還牽涉到細菌/發炎等其他問題,不是光毛孔堵住而已),另外因為促進皮膚代謝,黑色素也就比較快脫落,所以也可以淡化痘疤。

至於大家最常擔心的刺激問題,一般來說,我們背部的皮膚是很厚的,不大可能會發生。

註:這邊說的果酸乳液是藥房/醫師推薦的含有高濃度的果酸,一般開架保養品雖然號稱有果酸但是濃度很低。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