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我又發現無患子的最新用法了,那就是用它來洗衣領袖口的頑漬.

我有一件羽絨衣,已經穿兩年多了都沒洗過,有天J看到說很髒要幫我送去洗衣店,我說不要,我要自己洗(我以前有一套床組送洗後從原來柔和的鵝黃色變成帶冷調的淺綠色,整個就毀了,所以我對洗衣店沒好感),那時我就想到無患子既然連廚房裡陳年的油垢都可以洗乾淨的話,那拿來洗衣領袖口應該也很適合吧,前幾天剛好有空,就來做實驗了.

我的洗法是這樣的:把無患子直接塗在乾衣服髒的地方上用手來回塗抹(有點類似卸妝的手法),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毛巾吸乾水分再拿去晾乾.

要說明的是,因為這件衣服是羽絨衣,我怕全部下水洗裡面不容易乾,所以決定只局部洗髒的地方,也就是袖口/口袋周圍.

昨天衣服晾乾收回來,驗收成果,發現原本黑黑的地方不見了,衣服變的很乾淨,如果要打分數,我會打95分(因為有些地方不知道是因為沒洗到還是沒洗乾淨,仔細看還是有點黑黑的,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下一次洗我想可以不要那麼快拿去沖水,可以等個幾分鐘,我想這樣效果應該會更棒.

 

20090514更新

因為我那件羽絨外套表面有做特殊塗層處理,我擔心一般棉質衣服用無患子洗是否一樣能洗的很乾淨,所以我又做了一個試驗.

我的醫師服是純白色的,那個領口內裡總是有黃黃的洗不乾淨看起來很噁心,這次我就用無患子來做實驗,看能不能洗乾淨.

做法:把無患子直接塗抹在乾的衣領上面,放置一個鐘頭後,再加點水搓洗(沒有搓很久喔,就一兩分鐘吧).

結果:媽媽咪啊,衣領變的超白超乾淨的,幾乎快變成全新的一樣(說幾乎是因為仔細看還是有一咪咪污漬,不過我已經覺得很乾淨了).

結論:用無患子洗衣領袖口效果眞的很棒,不過長期使用是否會有衣服變黃的疑慮仍需要長期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