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多吃高纖維食物可使絕經前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降低一半左右。

負責這項研究的珍妮特·凱德表示,先前的研究沒有揭示過增加高纖維食物攝入量與降低乳腺癌風險之間的關係,也沒有對絕經前和絕經後的女性加以區分。新研究發現,增加高纖維食物攝入量對老年女性沒有保護效果,但對絕經前女性有明顯作用。

據英國《獨立報》24日報導,英國利茲大學的研究人員在過去7年中跟踪研究了3.5萬多名女性的飲食習慣和健康情況,期間共有257人患了乳腺癌。 研究結果發現,與那些每天攝入20克高纖維食物的女性相比,每天攝入30克高纖維食物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要低50%。

研究人員解釋說,高纖維食物富含維生素 、鋅和其他微量營養素,可以平衡體內胰島素水平並調節雌激素。 胰島素和雌激素水平高都與乳腺癌發病有關。他們結合新研究結果建議說,女性應多吃穀類食物、全麥麵包、水果和蔬菜。

文章出處:

http://www.haibao.cn/article/4657.htm

這邊是英文版(更詳細些):http://news.bbc.co.uk/2/hi/health/6287915.s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