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紀元4月3日訊】 「尿療法」果真有效?根據大陸12家頂尖醫院共同合作進行的一項新藥人體試驗發現,男性尿液粹取物CDA2具有基因調控能力,可誘導癌細胞凋亡分化,在上百例接受治療的癌症末期病患中,約有1成成功促使腫瘤縮小。這項空前的大規模人體試驗成果,即將在6日召開的「亞洲腫瘤學術大會」上發表。

據東森新聞報導﹐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主任賴基銘表示,根據初步的報告結果顯示,CDA2用於治療肺癌、乳癌肝轉移、肝癌合併肺癌、腦瘤、腎癌、中樞神經腦瘤、大腸直腸癌、胃癌等9種癌症,都具有「過分緩解」的客觀性療效,未來若能開發成新藥,用在新病人身上效果勢必更好,值得繼續研發。

這項由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主導的人體試驗計劃,是以100多名瀕死的末期癌症病患為對象,每天給予300mg的男性尿液粹取物CDA2,連續注射28天,若能有效抑制腫瘤成長,則持續給藥至2個月,若注射28天仍未有效,則停止治療。

結果發現,約有10名癌末患者在接受治療後,成功促使腫瘤縮小一半以上,其餘也有許多病例達到穩定狀態,也就是腫瘤縮小,但未達一半程度,不過患者生活品質已完全獲得改善。

賴基銘表示,過去也有研究發現,口服維他命A再注射砒霜,可使全骨髓性白血病APL患者獲得有效緩解,證實維他命具有誘導分化的能力,可促使癌細胞凋亡,使癌細胞轉為良性的白血球,因而以相同的作用機轉,衍伸出CDA2的新藥研發工作。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前教育部長林清江在罹患腦瘤末期時,曾經接受過類似的「尿療法」。當時林清江的病情一度從半昏迷好轉為半清醒,甚至有一段時間可以與人清楚交談,並出院返家休養;不過後來病情為何突然惡化,並沒有繼續研究。

近年來發現,亞洲地區癌症的發生,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因此「亞洲腫瘤學術大會」6日即將在台北舉行,共有16個國家列名,200個亞洲知名的抗癌專家、及700個癌症研究人員共襄盛舉,希望能結合眾人之力,為癌症病患帶來「一線生機」。

4/3/2001 11:41:00 AM

文章出處: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3/n7199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