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04 Sep 2009 11:05:24   來源: 腾讯娱乐   作者: 南巒

據塔省大學科研人員認為,辣椒可能有朝一日替代阿斯匹林用預防和治療糖尿病和心臟血管疾病,他們正探索辣椒對血液的影響。

該大學生命科學院的客座研究員雅湖佳(KIRAN AHUJA)說,辣椒的兩種活躍成份辣椒辣素和二氫辣椒鹼, 有降低血液中葡萄糖和胰島素的潛力,減少血管壁的脂防沉澱物和防止血栓。

心臟血管疾病是發達國家造成死亡的主要疾病之一。

雅湖佳博士說:「我們已測試了辣椒辣素,顯示它對血小板聚集或血液凝固有影響。」她說,她在研究中使用辣椒糊來減少季節性或階段性的血小板聚集或血液凝固變化,沒有發現辣椒有任何副作用。事實上,在一些研究中顯示,辣椒還可減少阿斯匹林造成的一些損害。

在 探索辣椒對糖尿病早期階段--胰腺產生過多胰島素以幫助身體消化葡萄糖--的作用時,雅湖佳博士的研究顯示,吃辣椒可導致身體產生較少的胰島素,同時體內 的葡萄糖仍能有效地使用。她說:「它也許能推遲或阻止糖尿病發生。」但究竟放多少辣椒才能產生這些作用?雅湖佳博士說,這仍有待於研究確定。它主要取決於 辣椒有多辣,越辣所含的辣椒辣素越高。

她自二零零三年以來一直從事該領域的研究,並獲得塔省大學撥給一萬六千四百元經費。

文章出處:http://news.waiwai.com.au/tech/2009/09/04/24355.html

英文版:http://www.medindia.net/news/Hot-Chillies-Linked-to-Diabetes-Prevention-5727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