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在奇摩知識看到有人在問這問題:

黑色素腫瘤的治療

岳母近日因偏頭疼發現頸部有一腫塊,掛耳鼻喉科看診,經作斷層掃描後,醫師判定為良性瘤,惟瘤靠近神經建議儘速切除,後來就排進開刀房,開到一半醫師請家屬進去說明,腫瘤疑似惡性,經切片分析後,判定為黑色素腫瘤。
問題一:
經再門診查看全身皮膚並未發現有原位
皮膚癌現象,醫師表示此應為全國第一例未經皮膚病變及轉移至淋巴,可請建議國內有對黑色素皮膚癌的權威醫師嗎?


*******************************************************

我不是這方面的權威,只是看到這個以後想到一些事。

1。如同我文章標題所說:並不是只有皮膚才會有黑色素細胞瘤。全身身體不管哪裡,只要有黑色素細胞的地方,就有機會產生黑色素細胞瘤,譬如眼睛,譬如腦部。

2。我剛好找到一些相關資料,順便貼出來給有興趣的人看。

Extracutaneous Malignant Melanomas

Metastatic Melanoma of Unknown Primary Origin Shows Prognostic Similarities to Regional Metastatic Melanom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