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5 01:05 羅苑韶

法新社舊金山14日電) 哈佛醫學院(HarvardMedical School)的新研究報告發現,老鼠實驗顯示,一種治療糖尿病的藥物可更快速讓腫瘤縮小,且疾病緩解期較使用化學療法更長,顯然藥物是鎖定癌幹細胞。

此報告今天在「癌症研究」(Cancaer Research)期刊網路版披露,主張使用糖尿病藥物「美弗明」(metformin)可改善人類乳癌。

報告資深撰稿人哈佛醫學院生化和分子藥學教授史楚爾(Kevin Struhl)說:「我們發現作用在癌幹細胞上的化合物。不同的是,我們使用的是第一線糖尿病藥物。」

在此研究中,美弗明除能改善胰島素敏感性和降低血糖及胰島素濃度外,似乎另有其他不同功能,而所有這些都有利乳癌治療。

報告指出,結合美弗明和癌症藥物doxorubicin,可殺死培養的人類癌幹細胞以及非幹細胞的癌細胞。研究人員使用4種遺傳上截然不同的乳癌細胞株。

在老鼠實驗上,先行使用此糖尿病藥物治療,可抑制人類乳癌幹細胞形成腫瘤。(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文章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15/19/1r3w8.html

英文版:

Metformin Is an AMP Kinase–Dependent Growth Inhibitor for Breast Cancer Cel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