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多吃核桃可防乳癌
華翼網新聞中心 newsbig5.chinesewings.com - 醫藥衛生健康新聞) 2009-04-30


美國研究人員聲稱,婦女多吃核桃,能夠預防乳癌。

  美國馬歇爾大學醫學院研究人員利用老鼠做實驗,發現每天吃核桃的老鼠,罹患乳癌機率比較低;即便出現乳癌,腫瘤也比較小。

  其中一個研究員哈德曼說:“核桃很多成份可以減緩癌細胞成長,包括不飽和脂肪酸、抗氧化物跟植物固醇。”

  研究人員將實驗鼠分為兩組,第一組每天喂食一定量的核桃,換算到人類身上相當於56.7克;第二組喂食普通食物。結果發現,一段時間後,第一組實驗鼠的腫瘤發生率明顯低於第二組,而且即使體內產生腫瘤,腫瘤體積也相對較小。

  研究人員認為,盡管這項研究只是針對實驗鼠,但常吃核桃顯然對人類也有好處。健康的飲食能預防多種疾病,對於零食而言,“吃點核桃總比吃餅幹、炸薯條或炸薯片強”。

  馬歇爾大學研究人員沒有說明,每天該吃多少核桃才能避免患乳癌,但他們說,大約一只手能抓起的量,也就是一小茶杯份量,就對人體有好處。

原文出處:

http://newsbig5.chinesewings.com/cgi-bin/m.cgi?id=cv04306660108

英文版:

BBC news Walnuts may prevent breast canc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