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一個50多歲的媽媽來看病,一進來,臉上有好幾處地方紅腫脫皮,我還沒開口,她就自己說了,這是她長痘痘,自己拿他兒子用的痘痘藥?(他兒子自己在外面買的有精油的東西)來擦,結果就變這樣,現在會痛。

我以前在"痘痘肌的保養"這篇文章裡面就說過:我也不建議青春痘病人使用市面上號稱青春痘專用的保養品,理由是一樣的:青春痘病人不見得每個人都是大油臉,但是這種保養品卻通常都設計給油臉的人用,用了只會讓你的臉脫皮發紅痘子更紅腫

你看,現在是不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老師說話,妳們有沒有在聽?沒有嘛,擲筆!。

我:這是那個東西太刺激了啦,男生跟女生的臉不一樣。

媽媽:男生跟女生的臉不一樣?

我:對啊,男生的臉皮比較厚,而且比較油。

媽媽(點頭):對啊,我兒子的臉真的很油。

我:女生的臉皮膚比較嫩,而且你的皮膚又乾,所以不能用跟他一樣的東西,不然就會太刺激了。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