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過去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被蚊子咬呢?我想一定很多人有這個困擾吧,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消除紅豆冰的方法,而且完全不用花一毛錢。

首先,如果被蚊子咬了,切記盡量不要抓,除了會越抓越癢外,記住,抓的越紅,之後留下的紅豆冰會越明顯。

也許會有人說,怎麼可能不抓嘛,好癢啊。沒錯,蚊子/跳蚤咬的確很癢,我也曾被咬過,可是我更有這個經驗:在很癢的時候就是忍住,大概過個10幾20分鐘後,你會發現,咦,好像不癢了耶,而且更重要的是,抓的越紅,以後留下的疤就越明顯。

如果真的很癢,除了盡量不抓,就是勤擦止癢藥,所謂的勤,就是只要覺得癢或是想到就擦蚊蟲咬的藥,一天擦個10次都OK,反正就是盡量不要抓就對了。

然後,就是要擦防曬,沒錯,又是防曬。

所謂的紅豆冰,其實醫學上叫做發炎後色素沉著,本質上就是發炎後引起的局部黑色素增生,既然是黑色素,要減少當然就是要做防曬啦,所以除了擦藥之外,白天在被叮咬的地方再擦上高防曬係數的防曬品。

擦防曬聽起來好像很麻煩,其實不會啦,像我都是在手指上擠一陀防曬,在被叮的地方點一點隨便塗開而已,花不了我幾分鐘。

也許有細心的讀者會問:擦了防曬那要怎麼擦藥呢?我的答案是:不用洗,直接擦上去就好了,防曬並不會達到100%阻隔的效果,你會發現,在防曬之後搽的藥其實還是有效的,也許效果會差一點,但不會完全沒作用。

也許又會有人問:那除疤藥(或美白藥)呢?什麼時候擦?我建議如果還癢的時候擦蚊蟲咬的藥比較重要,等到不癢以後再擦除疤藥,勤勞一點就早晚擦(白天擦完藥再擦防曬),懶的人晚上擦就可以了,其實如果把我上述東西作確實,就算不搽除疤藥,疤還是會慢慢淡掉,只是擦了除疤藥會比較快一點退去就是了。

我自己的經驗(我只有擦防曬而已別的都沒擦),照這樣做,如果每天都有認真擦防曬,大概1個月以後就可以看出明顯效果,不過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如果新陳代謝比較差,或是防曬沒有作好的話,效果會慢一點.

 

註:既然叫發炎後色素沉著,也就是越發炎(越紅),色素沉著越嚴重,所以才說盡量不要抓,因為越抓會越紅,也就越會留下疤。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