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物彩妝(我指的是傳統粉狀的)最讓人詬病的缺點,我想就是它的耗時,每次保養完之後要等一段時間,等臉上完全乾爽了之後,才能上粉,要等多久我沒真正計算過,不過我想30分鐘應該跑不掉。其實不瞞大家,我自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用礦物彩妝了,主要是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以前都是夜班,所以我可以慢慢耗,可是現在變回白天班,每天趕上班都來不及了,根本沒時間等臉上乾了再上礦彩啊啊啊。

因為這樣,所以我已經有好長一段時間沒用礦彩了,可是畢竟礦彩是我的心頭好,我還是很希望能天天用它,於是我就想了個辦法。。。。

之前我曾有寫過,可以把礦物彩妝粉用水或是乳液或是面油調和來使用,我之前用水調過,缺點是塗在臉上的時候很快就乾了動作要快,而且水跟粉不容易調均勻,使用不是很方便;用面油調雖好用,但是現在用會太油,所以這次我就想到了:把礦物彩妝粉加到粉底液裡面。

我用的粉底是media 媚點的小圓罐,因為之前在批踢踢上面有很多人稱讚他,我手癢就趁屈臣氏打85折的時候買了回來,可是後來我愛上了礦物彩妝,所以這罐就一直被我晾著,幾乎要過期了,會選他也是快過期的關係,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個誤打誤撞的效果很好,因為我之前說過,礦物彩妝很吃油,像我是混合性偏乾性的人用完臉會很乾很繃,所以我喜歡選多了一些有的沒有的不純的礦物彩妝,但是因為這罐粉底是保濕性的,所以剛好彌補礦彩粉太乾的缺點。

現在來說一下用到現在我的感覺:

1。省時又方便。因為怕壞掉,我只調了一小罐,我把這一小罐放在隨身的化妝包裡,上班通勤的時候拿出來用,用法就跟一般粉底液一樣,用手指直接塗,再也不用等上半小時了,又快又方便。

2。沒有粉痕。傳統用刷子上粉的方法除了不方便外,還會有粉痕的問題,這下全解決了。

3。之前說過了,因為我選的粉底液的關係,比單用礦彩粉來的保溼。

4。粉底的防曬係數增加了,因為礦物彩妝的主成分就是氧化鋅跟二氧化鈦啊。

各位礦彩愛好者,大家也來試試吧。

------------------------------

 20110424新增

補一下詳細做法:

1。先把礦彩粉加到一個小罐子裡,我用的是以前試用品用完剩的罐子

2。把media加入到小罐子裡

注意,在1跟2這兩個步驟裡,都要注意不要讓手直接碰觸到內容物以免汙染,像礦彩粉我是先把罐子倒過來,把粉倒在蓋子上之後,再用小勺子去舀取;media我也是用喝咖啡的小勺子來挖。

3。把罐子裡的粉末調勻開來,讓他均勻的和粉底液融為一體

4。完成

PS:礦彩粉跟粉底液的比率其實是隨便,我是喜歡讓粉的比率越高越好,如果調完以後覺得成品還不夠濃稠,我會再加一些礦彩粉,務必讓最後的成品變成濃稠的膏狀。

又PS:為什麼要先加粉,因為順序顛倒的話,礦彩粉在攪的時候容易飛到空氣裡

還有關於我用礦物彩妝粉調出來的這罐東西,我又有一個新發現:拿來當遮瑕超好用的,前一陣子我打雷射去斑,剛打完臉上一點一點的醜死了,我就用這個特調礦物粉底霜直接塗的厚厚的來遮瑕,因為它的顏色是膚色,就算塗很厚也不會看起來奇怪,然後等久了乾了之後看起來超自然的。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
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