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完自己以前寫的雜記激起很多回憶,因此決定要認真點寫一下,不然幾年過去我又忘了。

我們這次去的是單純吳哥窟5日遊,算是深度旅遊,如果只想領略一下吳哥窟風貌,導遊說還有一日遊的那種,從金邊過來,在吳哥窟停留一日。因為其實吳哥窟的景點都在附近,所以其實不要太貪心,只參觀幾個重要的點,一天裡趕一下其實是做得到的。

我覺得吳哥窟最值得看的地方就是:小吳哥,塔普倫寺(拍古墓奇兵的地方)跟巴戎廟,其他地方不是沒啥特別印象,就是長的都差不多,照片拍下來回去看根本搞不清楚哪裏是哪哩,領隊也建議我們在每個景點跟景點之間往地上照一張作為間隔,回去整理照片才不會搞亂,給要去的人做個參考。

這就是小吳哥


柬埔寨的國旗

看的出來其實柬埔寨國旗圖案就是小吳哥的剪影吧,所以小吳哥是一定要去的,我們的整團的團體照就是在這邊的湖前拍的,那個湖水好清澈,水裡還有樹跟建築的倒影,兩邊長的好高的樹就是著名的可以採棕糖的棕櫚樹。

小吳哥那個建築是可以進入的,裡面就是很多的神像,因為小吳哥(Angkor Wat ) wat的意思本來就是廟。然後因為是給神的建築嘛,那個樓梯都很陡很窄,以前還曾有法國人的太太在上下樓梯時摔死,這個法國人因此還捐錢做了一個樓梯,可是做出來的樓梯我看也是很窄啊Orz,總之,現在是柬埔寨政府自己在原來的石階上又搭了一個木頭樓梯,可是看起來還是滿恐怖的,我在下去前還有一個不認識的韓國女生抓住我的手聲音激動的嘰哩瓜拉的唸了一堆。


塔普倫寺著名的大樹根

塔普倫寺是我最喜歡也最印象深刻的景點,而且裡面像這種大樹根還不只一個喔,嚇死人啦,其實不只塔普倫寺,柬埔寨那邊很多樹都長的老高,害我回到台灣覺得台灣的樹怎麼都這麼矮啊,其實是因為柬埔寨沒有颱風,所以樹木可以長個幾百年長到比房子還高都沒事啊,台灣可不行了,每年都有颱風。

巴戎廟就是有名的微笑高棉的來由,隨便往哪邊看都會看到那個著名的四面人頭微笑雕像,很激發思古之情,可惜這個點真的太熱門了而且又不大,所以人超多的。然後其實很多地方都有刻這個四面頭,所以看到後來會覺得東西好像都差不多,不過這邊是一堆頭聚在一起,特別有特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