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因為自己是皮膚科醫師的關係,每天都會看到很多皮膚有毛病的病人,當我跟她們說最好不要化妝時,她們總是一臉為難,有的說上班一定要化,有的是想藉化妝來遮醜,所以當我第一次遇到純粉末狀的礦物彩妝,又研究了一下她的成分後,我覺得礦物彩妝真的是這些問題皮膚的救星,因此才會在部落格上大力推廣。

好,那麼哪些人我會大力建議使用呢?

1。長青春痘的人

很多長痘痘的人都不敢擦防曬,因為怕太油痘痘會冒更多。礦物彩妝很會吸油,像我之前說的,我用了以後臉還會變太乾,為了要用礦物彩妝,臉還要刻意擦油一點讓他吸油,所以長痘痘的油性肌就很適合把礦物彩妝當防曬來用。

長痘痘的人相信一定常聽到皮膚科醫師叫你不要化妝,甚至叫你用清水洗臉吧,但是我相信臉上長滿了痘痘的人一定都很羞於見人,叫她不化妝遮一下大多數人都做不到,像這時候,礦物彩妝就很適合,一方面他對皮膚的負擔不大,一方面礦物彩妝有降低發炎的效果,另外,最好是選沒有防水coating效果的(譬如EDM),因為這樣直接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不必用卸妝液,畢竟有的人的痘痘是因為卸妝液造成的。

 

2。有酒糟的人

理由同上,礦物彩妝可以降低發炎幫助退紅,而且比較不會刺激皮膚

3。做完皮膚雷射的人

雷射有很多種,如果你做完雷射皮膚有傷口,請等到傷口都癒合好了才能用,如果是無傷口的雷射,做完就直接可以用礦物彩妝了。事實上,我自己最近才剛打過斑點,打完後我就是用礦物彩妝來做遮瑕,效果很好,而且礦彩還有幫助防曬的效果,打完雷射最需要做好防曬了。

4。臉常常這邊癢那邊癢,極度敏感的人

這種人常常因為臉真的太敏感,什麼東西都不敢擦,但是其實我會建議他們擦個隔離霜會比較好,但是要擦哪一個隔離霜的學問就大了,因為市面上的隔離霜百百種,要找到一瓶成分溫和適合敏感性皮膚的就不容易,礦物彩妝因為沒有基質不會滲入皮膚,會在臉上形成一層薄層,其實就是扮演隔離霜的效果,再加上他的成份單純比較不容易引起過敏,很適合這種極度敏感的人天天用。

 

PS:我這邊說的都是不含基質完全是粉末狀的礦物彩妝,最好是我所謂的單純由礦物質組成的"純的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