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物理性防曬,就是用隔離遮蔽的方式來防止曬到紫外線,像撐傘,穿長袖衣褲,戴帽子,都算是一種物理性防曬。

如果看防曬乳的防曬成分,裡面的zinc oxide,titanium dioxide,也是物理性防曬。

物理防曬的優點:

1。不刺激皮膚: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擦完防曬乳皮膚刺痛的經驗?這很有可能是因為化學性防曬成分滲入皮膚的關係,而物理性防曬不會滲入皮膚,因此不會對皮膚造成刺激。

2。不會過敏:這是相對於化學防曬成分來說,不過一條防曬乳的組成除了防曬成分之外還有基質,一條全物理性防曬乳還是有可能會讓人過敏,不過這是因為基質的關係,而且這個機會很小。

3。防曬效果穩定:化學防曬有個問題就是隨著曝曬時間增加,防曬成分會分解變質(photolabile),因此效果會逐漸打折扣,物理性防曬就沒有這個問題

4。全面的防曬效果:如同我之前的文章所述

基於1。2。兩點,皮膚極度敏感的人我會建議最好使用成分為"純物理性防曬"的防曬乳。

基於3。4。兩點,皮膚有斑點或是去海邊等有強烈太陽光的地方,我也會建議你檢查一下自己的防曬乳,看看他的成分是不是有搭配物理性防曬,還是全部都是化學性防曬。

 

不過物理性防曬也是有缺點的,就是

1。容易泛白

2。成本比較貴

因此市面上的防曬,大多是物理跟化學成分搭配,如此不但可以有良好的防曬效果,成本也不會太高,也不會擦起來太白。

 

本站的每篇文章都是我親手一個字一個字用心打出來的,如果你覺得內容還不錯,請在文章最下面按個讚,或是分享在你的噗浪/推特裡,算是給我的一點小小鼓勵,謝謝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