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在這篇文章出來之前,大概有些人已經猜到我要寫些什麼了。

如同我在(二)裡面所說的,既然人的免疫系統分為兩種,一種是立即反應的,一種是需要經過幾天(若是第一次遇到敵人通常需要一個禮拜)才會出現的,那麼想當然,在打仗的頭幾天,如果敵人是很厲害的,可能在這幾天,當細胞免疫(抗體)還沒出來的時候,就已經把人體KO了。也就是說,如果是很嚴重猛烈的病,除非你的抵抗力非常好,好到你可以撐過這一個禮拜,撐到你的身體製造出抗體,不然的話,你就會被這個病殺死了。

那麼我要問了:你的抵抗力好嗎?我相信,以現代人的生活型態: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吃冰的/壓力大/沒有規律運動習慣/飲食不均衡,真正抵抗力好的沒幾個啦。

就算你的抵抗力真的很好,你確定你可以持續一輩子抵抗力都這麼好嗎?人總是偶而會生病的,再加上人總會老的吧,再說那些來不及發展抵抗力的小孩子呢?

既然人不可能一輩子永遠都抵抗力好,那麼接下來的問題就是,抵抗力不好的人,當遇到非常嚴重足以致死的疾病攻擊時要如何才會打贏?

答案就是提高免疫力或用藥物幫助殺死細菌/病毒(或抑制其繁殖)。

如何提高免疫力:西醫的方法就是打疫苗,讓身體先接觸減弱的細菌/病毒並產生抗體,這樣子當你遇到真正的敵人時,就不用等1個禮拜,只需要加緊製造抗體就可以了。

藥物:就是抗生素(對啦,就是很多人避之唯恐不及的抗生素)或抗病毒藥物。

PS:所謂的抗生素,就是抗細菌藥物的總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