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想寫這個好久了,可是以我的身份來寫,似乎有點尷尬,總之,我想跟大家分享,如何便宜又有效的保養。

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保養品可以DIY,但是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知道卻一直沒有動手,可能是覺得自己動手很麻煩,可能是覺得要買一堆材料跟工具,可能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效果不好,也可能就是懶,好了,現在我想跟大家分享最簡單的懶人保養品DIY,就從化妝水開始,所有的步驟很簡單,你只要去買純露->分裝到自己的化妝水空瓶->完成啦。啦啦啦,就是這麼簡單。

純露(也有人叫花水)這個名詞,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它是製造精油的副產品。精油的製作是將植物拿去蒸餾,在蒸餾的過程裡將植物的油性成分收集起來就變成精油,而蒸餾完的水就叫做純露,純露裡含有植物的水溶性物質以及極微量的精油。

純露可以直接拿來當化妝水用,女生最喜歡的,當然是玫瑰純露,玫瑰天竺葵純露也不錯,如果你的皮膚比較會出油,可以試試橙花純露或迷迭香純露,老化皮膚適合金縷梅純露或乳香純露(這個比較難找到),如果你的皮膚很敏感,建議你試試羅馬洋甘菊純露或是德國洋甘菊純露。

我自己呢,我喜歡把數種純露混合調配,做出適合自己的秘方,比例很隨性,目前我用的是天竺葵純露+乳香純露+迷迭香純露。

其實純露還有很多種,關於哪一種純露適合哪一種皮膚大家可以去找"純露芳香療法"這本書來看,或是網路上孤狗一下,我就不多講了。

然後要講到最重要的價錢,因為我是個小氣鬼,所以我介紹給大家的一定不會貴,像我現在用的純露是在Y拍買的,天竺葵1L才600元,迷迭香1L才500(不過這是去年的價錢,今年已經漲價了),比起百貨公司賣的化妝水數百cc就要價千元以上,用純露來當化妝水真的很便宜,而且更重要的是,它不會因為便宜就很爛(我已經用好幾個月啦,我真的是有感覺才敢這麼說)。小小聲的說,其實同樣東西也有人在賣比較小瓶看起來很漂亮的原裝瓶喔,而且價錢比我買的貴很~多。

最後,純露該到那兒買哩?為了避免有人以為我要打廣告,建議大家自己到批踢踢的芳療板去看一下,裡面會有一些建議的賣家,像我買的這家大家不要看他很便宜,好歹人家在英國也是芳療貿易協會會員,品質有一定的保障,然後想買貴一點的也是有啦,像另一個法國的有機牌子,1L也才1000元左右(也要看你去哪裡買啦,找到賣貴的地方價錢就不只這樣了,然後這個牌子我也有買,不過沒拿來當化妝水)。然後有的廠家賣的純露是純水+乳化劑+精油下去調的,這跟我用的純露性質就會不大一樣,所以不要一看到純露就去買喔,還是買大家用過覺得好的廠家比較好。因為我只是給大家起個頭做個大概介紹,很多更細微的知識,建議自己去芳療板看一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