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建議:多運動 趕走冷吱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手腳冰冷除了常發生在血液循環不佳的老年人,不少女性因為愛美,冬天穿得不夠保暖,也容易導致手腳冰冷。有醫師就曾遇到年輕女性,腳趾類似凍傷、發紅腫痛。

台北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吳光瀅說,每到冬天冷氣團來襲,門診中就會有些年輕女性出現腳趾類似凍傷的症狀,除了大腳趾外,四根腳趾發紅、腫痛,因為血管特別敏感,對低溫適應不良,治療後仍常反覆發生。

吳光瀅說,不少女性怕厚重的冬衣看起來太臃腫,為了「顯瘦」忽略保暖,繼續穿露趾高跟鞋、或冷天卻沒有穿襪子。另外還有人因為愛美節食,導致營養不均衡造成貧血,體內沒有足夠的紅血球運送氧氣到全身。

王宏育診所醫師王宏育表示,如果年輕或中年女性手腳「冷吱吱」,可能是貧血或是運動量不夠。女性每個月生理期會「失血」,如果還有子宮肌瘤流失的經血量更過多。根據他在門診統計,十個女性就有一人貧血。

吳光瀅建議,對抗手腳冰冷除注意保暖,外出時可戴口罩、手套,千萬不要「怕醜」,睡前則可以用熱水泡腳,或是喝些溫暖身體的薑湯、使用暖暖包等,平時也要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


全文網址: 醫師建議:多運動 趕走冷吱吱 - 秋冬養生秘技 - 美容養生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28647#ixzz2EWHy8nBR
Power By udn.com

 

-------------------------------------

幫我採訪的黃小姐人非常好喔,在此感謝一下^^

然後我是用辜狗去找的,結果居然看到這個 XDDDD:

http://www.8z1.net/a1355009425.html

-----------------------

 Kingnet醫師部落格的留言

 

留言板:

 

燕子:

 

吳光瀅醫師你好:
我很困擾冬天手腳冰冷問題,除了像醫師上述建議事項我都有注意之外,可以請教醫師有藥物方面治療手腳冰冷嗎?向哪些藥物?或是真如聽聞冬天就是要天天都進補才不會手腳冰冷嗎?
簡筱燕留
祝平安~喜樂
2012-12-09 13:35:06 

吳光瀅醫師:

燕子你好:

手腳冰冷是有藥可以吃的,這種藥的作用是幫助血管打開,血管管徑變大後血流量就會變多,因為冬天手腳冰冷主要是因為血管遇冷收縮造成手腳血流量變少的關 係。不過因為這個藥會讓血流向四肢,本身血壓就低的人或是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吃這個藥就要比較注意,以免吃藥後血壓降低造成頭暈甚至跌倒。
2012-12-14 11:13: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