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到了,臉下垂/嘴邊肉是許多人的困擾,目前有許多種方法可以做,我想簡單介紹這幾種方法並比較之,供大家參考。

1。電波拉皮(thermage)

這應該是大家最熟悉的方法了,電波拉皮的原理是經由加熱皮膚,造成膠原蛋白的收縮,所以術後立即就看的到效果,但是其實他的效果之後會越來越好,因為它還會刺激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約1個月後會到達高峰。

優點:不用打進皮膚任何東西,自然,不像傳統拉皮拉完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像;術後無須特別照顧;維持時間久

缺點:貴,痛<-有許多方式可減少疼痛

2。玻尿酸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都會覺得奇怪,玻尿酸不是打鼻子/下巴/淚溝/蘋果肌用的嗎?為什麼可以改善臉下垂呢?

其實我們的臉是一個整體,你可以想像就像一個充飽氣的氣球
如果漏氣了,氣球就會癟會垂,所以上方的流失會導致下方臉頰的下垂
如果把上方的凹陷用玻尿酸補起來,就像把氣球重新充飽氣
那臉頰就會往上提不會下垂

其實皮膚的老化,不光是皺紋,還包括體積(膠原蛋白)的流失

請大家仔細看看自己的眼睛下方,是不是有凹陷(其實就是一般說的淚溝)

看看自己的臉頰,是不是有凹陷(其實就是嘴邊肉的上方,只是我們一般都想說是臉頰肉掉下來,沒想到部分原因是因為有膠原蛋白流失的關係)

看看自己的太陽穴,是不是有凹陷

如果把這些凹陷的地方都用玻尿酸補起來

那你的臉就會像重新充滿氣的氣球,不會再有下垂/皺紋

像有的人打完淚溝跟蘋果肌發現法令紋也改善了,因為臉頰肉被提上去了,這就是一樣的意思

不過打臉頰的時候要注意,不要一下子打太多

因為玻尿酸的重量可能會把已經鬆弛的皮膚往下拉,讓臉變更垂

我喜歡用漸進式,打完隔一段時間再補的方式逐步調整

優點:因為玻尿酸會吸水,所以除了改善鬆弛,皮膚保水度也會改善,像打淚溝的話眼周細紋會改善,打臉頰的話皮膚會比較保濕;術後無須特別照顧

缺點:全部都要補的話其實要補蠻多支的,價錢不少,維持時間較短需要補打

3。sculptra(舒顏萃3D聚左旋乳酸)

理由同打玻尿酸,只是玻尿酸是立即填補,sculptra是讓皮膚自己產生新的膠原蛋白,要等一段時間,效果也較不能準確掌握(因為以後到底會長多少是無法確定的)

優點:除非打完有瘀青,不然神不知鬼不覺

缺點:貴,術後要按摩麻煩;無法準確掌控效果;效果最慢;維持時間久

4。埋線

這是最近比較新的東西,就是用針穿線刺進皮膚,針拔出來後線留在皮膚裡,讓線把皮膚撐上去,另一方面留在皮膚內的線也會刺激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

優點:拉提效果最好(埋線數量越多效果越好),無須特別照顧

缺點:痛,易瘀青,剛開始可能會有異物感;若線埋太淺皮膚會出現凹凸不平狀;維持時間久

5。飛梭

飛梭有很多種,這邊說的是要打的比較深層的飛梭。

全臉飛梭可以讓皮膚產生新的膠原蛋白,產生新的膠原蛋白當然就會有拉提的效果啦,這個方式跟電波拉皮一樣,不用打進皮膚任何東西,非常自然,不過她的效果比電波拉皮要緩慢,而且要做比較多次(大概3~5次等於一次電波效果吧)

優點:不用打進皮膚任何東西,自然;除了拉提,全臉的毛孔/斑點都可以同時獲得改善

缺點:痛,會紅腫一段時間,術後照顧比較麻煩;要做比較多次(最快一個月作一次),維持時間較短

PS:或許會有人問肉毒桿菌呢?經過我自己的體驗,肉毒只能改善下頦線條,對於嘴邊肉是沒有多大效果的

如果你的臉下垂比較嚴重的話,可以混合這些方法治療,比如電波+局部玻尿,電波+局部埋線,電波+sculptra等等。我會建議最好是先做全臉電玻,然後看哪邊需要加強再加做別的,原因是因為電波是打全臉皮膚,等於全面性的先做個打底;另一方面如果先打玻尿酸再做電波的話,電波的加熱會讓加速玻尿酸流失(等於浪費錢);而如果先做埋線再打電波的話,打到埋線的地方會比較痛(診所小姐的經驗之談)。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