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到淘寶買東西的人越來越多,想一想當初我到淘寶買東西的時候,因為台灣寄東西回大陸去運費很貴,所以遇到有問題總是以算了反正沒多少錢自認倒楣收場,但是一年多之後,我已經進化到可以要求對方補償(多半是退錢),想當初我會上淘寶買東西也是看很多人的網路教學文,所以現在我也來寫一篇回饋。

1。申請延長收貨時間

雖然說淘寶的付款是用支付寶,要等你收到東西確認收貨之後才會把錢打給賣家,可是即使你不點確認收貨,支付寶也會在10天之後自動把錢撥給賣家,而我知道大多數人為了省運費都是用集運的方式,造成運送時間延長,往往東西還沒送到錢卻已經自動撥款了。

其實淘寶有申請延長收貨時間這個功能喔,方法是我的淘寶->已買到的寶貝->訂單詳情->延長收貨時間(必須在自動打款前3天才能操作,不能太早申請),這樣子可以再延長3天付款。

當然也建議大家買東西的時候儘量集中時間,先選定要買的,最後一起下單,這樣子東西送到集貨站的時間就不會隔太久,不然就算延長了3天一樣是不夠的。

2。拍照存證

如果東西真的有問題,比如發錯了,或是有瑕疵等等,都可以先拍照下來,然後用阿里旺旺跟賣家溝通,因為一般賣家都會要求你發照片給他看,他確認了才會決定怎麼賠償你。

先說阿里旺旺,這是一個類似msn的線上即時對話

在已買到的寶貝這個頁面,可以看到每個賣家的阿里旺旺(一個水滴型的卡通頭,有人在是淺藍色,沒人是灰色),而我們的阿里旺旺在螢幕右下角,是灰色的,點進去就可以開通了,開通之後你的淘寶帳號就會綁定一個阿里旺旺,以後不管是買之前有什麼疑問,或是買完有問題,都可以用這個跟賣家溝通。比如我想跟A賣家溝通,我就直接點A的阿里旺旺就可以展開對話了。

如何傳照片到阿里旺旺上

如果你在阿里旺旺上給非淘寶網站的網址,他會自動出現警示,我想賣家也不會看,所以我們要把照片傳到淘寶的網站,再把這個網址給賣家才行。

我的淘寶->個人主頁->跳出新網頁,在螢幕右上方有一個 +發布,點進去等幾秒,會出現一個視窗,點中間的美圖,然後就從電腦裡選你要給賣家看的照片上傳就行了。

這邊就要說,我 前陣子因為中華電信全民共省輕鬆用平板的活動,買了一台samsung galaxy tab 2 7.0,這個真的很好用,像以前照像要從相機傳到電腦,再從電腦抓照片,麻煩死了,現在我都直接用這個拍照,拍完立即用這個上傳,超方便超簡單的,我的部 落格以前很少放照片的,為什麼最近出現一大堆圖,也是因為有了這個的關係,有時間的話再來寫一篇使用心得好了。

3。如何申請退款

如果賣家經過溝通要賠償你,會要你去申請退款,這時候分兩種情況

若還沒打款給對方:我的淘寶->已買到的寶貝->退款

若已經打款:我的淘寶->申請售後,點進去之後自己看情況選

一般商家都會退款而不是補發,因為補發又要花一筆運費,退的款會跑回你的支付寶裡,沒有經過實名認證也可以,如果當初是刷卡就會退回信用卡裡,但是會又被信用卡收一筆手續費。

最後提醒,遇到的客服有的真的很難溝通,像我剛剛弄到自己快發火了,想想為了這一點點錢(才人民幣3塊多)花這麼多時間去跟他耗還弄得自己生氣,又死了不知道多少個腦細胞,還真是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