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皮膚乾燥 以往的說法都是皮膚油脂分泌不足

可是為什麼有人明明臉就一直出油  或是已經擦了很油的東西  可是皮膚還是覺得很乾呢 

以前遇到這種都說是外油內乾  但到底是什麼造成內乾呢

還有我們知道皮膚的油脂腺是在青春期之後才發育

但是在青春期之前很少聽到有人在抱怨臉很乾  這又是為什麼呢

 

其實皮膚會乾燥  最主要是皮膚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的關係

 

皮膚的真皮層中 約70%是膠原蛋白 隨著年齡增長會逐漸減少

原因除了內在的細胞老化製造減少外 

熬夜/光老化/自由基等外在環境的傷害都是造成膠原蛋白流失的原因

而大多數女生為了減肥怕胖  不吃皮 少吃肉(蛋白質)

在蛋白質(原料)缺乏的情況下 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流失膠原蛋白

這也就是為什麼醫生說吃膠原蛋白是噱頭 

卻有人說吃了發現皮膚變比較好 甚至頭髮/指甲都長的比較快的原因

事實上是因為這些人處在長期減肥缺少足夠蛋白質攝取的狀態

當她開始規律吃膠原蛋白時  補充了攝取不足的蛋白質  才會有這些效果

 

大家都知道  膠原蛋白是保養品中常見成份  主要用途是保濕

當皮膚真皮層膠原蛋白流失時  自然皮膚抓水力不足  就會覺得臉很乾

甚至即使已經搽了一堆很油的東西  但是皮膚就是很繃

這種時候 應該想辦法增加皮膚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 比如用吃的或直接注射膠原蛋白

要注意的是  用擦的是沒用的  因為沒辦法到達這麼深的真皮層

如果你吃膠原蛋白有效  代表你平常吃的蛋白質的量是不夠的才會有效


如果平常吃的蛋白質足夠  或是細胞已經老化的人 她吃膠原蛋白是沒用的 只能用直接注射的方式

不過因為目前注射膠原蛋白產品是動物粹取來源  有可能產生過敏

所以我是比較建議用注射玻尿酸代替

它的抓水力比膠原蛋白更強  保濕效果會更好

不然就是用一些辦法刺激皮膚自己產生大量膠原蛋白

比如打電波,聚左旋乳酸等

別忘了  膠原蛋白流失是皮膚老化的現象之一

所以上述這些辦法  同時也是常見的醫美抗老方法

 

 

註 蛋白質的熱量跟同等重量的醣類(=澱粉)是相同的  減肥要少吃肉其實是錯誤的觀念  應該是少吃油  因為油的熱量是醣類跟蛋白質的兩倍多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

科學人雜誌 細胞的支架:膠原蛋白

 -------------------------------------------------------------------

補:

這篇文章其實算是我打了玻尿酸之後的心得文

之前因為呆在學術味比較重的地方

看起來太年輕並不是件好事

所以我也不會很積極想搞自己的臉

可是換了新工作後  把自己的臉顧好比較有說服力

因此我幫自己打了玻尿酸  包括淚溝/蘋果肌/臉頰/太陽穴等(面積超大的哈)

不過因為我的目的是想看起來變年輕  並不是想變漂亮

所以我打的不會太過頭  也許在某些人眼中看起來還有再進步的空間吧(笑)

總之  後來我發現打完玻尿酸之後我的臉變的好水嫩

本來兩頰是乾肌的我  保養變的好簡單 隨便擦擦就OK 

眼睛下面的小細紋也不見了

所以我才會發現其實皮膚保濕最重要的是真皮層啊

 

想看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礦物彩妝的文章,請點這裡

人氣最旺的文章:讓我震驚的實驗 

最多人推薦的文章 :
無患子新用法

私心推薦文章:如何選擇礦物彩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