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提要

■數十年來,研究人員認為高活性的自由基分子會傷害細胞並逐漸破壞組織和器官的功能,進而導致老化。
■然而,近來的實驗顯示,增加小鼠和線蟲體內特定種類的自由基可能會增長壽命。在某些情況下,自由基似乎扮演啟動細胞修補網絡的訊號。
■如果實驗經過驗證,將意味無論服用維生素或其他形式的抗氧化劑,對原本身體健康的人而言,可能弊多於利。

 

由於版權問題,想看全文的話請來這兒 : http://sa.ylib.com/MagCont.aspx?Unit=featurearticles&id=2139

 

------------------------------------------------------------

簡單說一下自己感想

想補充體內的抗氧化物, 吃蔬菜水果就好,不要再吃高單位的維他命或其他抗氧化物了

但是擦的,還是可以繼續擦

然後如果某些族群本身的基因修復是有問題的(譬如BRCA-1, BRCA-2有問題的人)

可能還是吃會比較好(個人猜測)

 

想看我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嗎

請點這裡: http://saoriw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320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