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是我自己的經驗談

因為妞一直皮膚會癢

我就在網路上搜尋看有甚麼好方法可以幫忙

結果就被我搜到用水晶肥皂幫狗洗澡

話說用水晶肥皂幫狗洗澡網路上正反兩面都有

正面就是很多網友的推薦說很好

反面就是有獸醫師說看過很多狗洗到肚子的肉乾燥脫皮的慘劇所以不贊同

在決定用水晶肥皂幫妞洗澡前我有做了點功課

狗的皮膚是偏鹼性的

而水晶肥皂正好是偏鹼性照理說應該很適合狗才對

獸醫說的洗到皮膚裂開應該是清潔力太強的關係

所以我就打算洗的時候只洗背/頭頂/四肢的外側

不要洗肚子跟四肢內側

這些地方用原來的沐浴精就好

 

第一次小心翼翼的洗了一次快速沖掉沒有發現任何不適

第二次第三次都沒有皮膚乾裂的狀況

以後每次洗澡就放心大膽的給她洗下去了

後來發現用水晶肥皂洗可以撐好幾天狗味都不會跑出來

原來我家的妞是油性皮膚啊

(是說狗全身都是毛,台灣又這麼悶熱,我想可能大部分狗都是油性皮膚才對)

用了久一點發現更棒的事:

妞以前一直會啃腳

四隻腳的毛都被她啃光光而且有嚴重的腫脹變形

用水晶肥皂洗澡後

她四隻腳的毛居然慢慢長回來了

這才發現原來她咬腳是皮膚太油膩造成發癢

而不是過敏或是分離焦慮等等

真的好後悔沒有早點幫她用水晶肥皂洗

建議有養狗狗的網友一定要試試看喔

 

PS:唯一缺點就是洗完毛比較澀

我想用洗淨力較強的東西洗本來就是這樣

我用的就是傳統塊裝拿來洗衣服的水晶肥皂

妞是只要有出門回來就會洗澡

一星期大概洗2-3次

中間都有間隔幾天不會連續洗

現在是夏天沒問題不過到冬天可能要注意一下以免洗得太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