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這個標題好像自己是寢具達人似的
不過為了追求最好的睡眠品質
以及自己對寢具的興趣
我還真買了不少枕頭
(結果家裡堆了很多用不上的枕頭Orz)
我想跟我一樣的人應該也很多^^'
所以為大家介紹一下做個評比

1. 乳膠枕
這是我目前在睡的枕, 以後除非找到更好的
不然我應該不會換了吧
這是我運氣好在拍拍上買的
當時對方因為公司要結束營業所以廉價出售
我就撿到便宜啦
而且我還買兩次一共買了三個Orz
(第二次買是想孝敬老爹老娘想不到他們睡不慣說)
言歸正傳
乳膠枕的優點是彈性佳又柔軟
我自己覺得睡醒比較不會腰酸背痛
(說到這我真的覺得自己老了
以前住宿舍睡的是家樂福賣的廉價床墊我都睡的好好的說)

2. 羽毛枕
自從我用了羽絨被後就一直對羽毛枕有憧憬
有機會看到特價就不遠千里的跑去買回家了
它的確是像我想像的鬆鬆軟軟低
不過羽毛就是沒彈性
頭睡下去後就壓扁了不會自動回彈
而且睡醒後腰酸背痛也沒改善

3. 記憶枕
我買的是大賣場的廉價記憶枕
相信不是真正的記憶枕
它的缺點是有阻力而且回彈時間太慢
因此睡覺翻來覆去時頭覺得粉不舒服
不知道正牌的(如tempur)會不會也有類似的缺點
若是有版友知道請告訴我
若是真的粉舒服我粉想撒$$去買哩
(因為買床墊太貴了XD)
3q3q


20091101更新

因為發現有很多人經由咕狗搜尋來這篇,我來更新一下目前使用枕頭的心得,本來我都是睡彈簧床,一直持續使用乳膠枕的,我買的乳膠枕是有護頸效果的那種,睡的很舒服,可是後來我買了記憶薄床墊,發現記憶床墊搭配乳膠枕睡會讓頭部太高了不舒服,於是就改睡記憶枕,我的記憶枕是以前tempur特賣搶到的,一個1000元,本來一直覺得乳膠枕比較好睡所以就收著沒用,後來改睡記憶床才拿出來搭配用的。

還有,剛剛找到的老師沒教的事:正確使用枕頭方法大公開,簡單來說,最適合你的枕頭必須讓你平躺時鼻子到下巴的角度與床面呈15度夾角;兩手環抱胸前側翻時鼻子下巴胸口需成一條直線與身體平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