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發表於20051201

20140204改寫

這裡寫的是我自己有試用過覺得還不錯, 會推薦給病人用的產品

對於敏感肌 我的定義是不健康的皮膚

因為角質層不健康 所以外在的東西很容易進入進而刺激皮膚

所以用的東西除了必須沒有刺激性外 最好還可以有幫助修護角質層的效果

如果你是極度乾燥的皮膚 因為太乾躁常常脫皮所以皮膚也是不健康的

保養時除了補充缺少的水分油份之外 其實修復受傷的角質層也是很重要的

所以極度乾燥的皮膚我也會推薦用這些產品


其實還有很多牌子出的敏感肌系列

沒寫到的並不代表不好
可能只是我沒接觸到

 


----------------------------------------------------------------------------------------

清潔用品

敏感肌使用的清潔用品只要可以不過度清潔皮膚就行了

因為只會留在皮膚上幾分鐘

所以不需要多花錢買有什麼特殊效果的產品


1. BIODERMA(貝德瑪): Sensibio系列
聽說醫院裡的護士用了試用品(潔膚液和修護霜)之後
皮膚變得比較鎮定不紅
後來她還自己掏腰包買, :P

我自己是覺得潔膚液很溫和又可以卸妝很方便

修護霜就沒什麼感覺

2. ADERMA(艾芙美): 燕麥皂
雖然是肥皂但很溫和
這個我冬天拿來洗臉不會脫皮

3. CETAPHIL(舒膚特): 溫和潔膚乳
不會過度洗淨皮膚, 我冬天都改用這款

 

保濕

這是敏感肌保養的重頭戲,我說的修護主要就是這個步驟

下面我推薦的產品其相同處就是都有修復皮膚的效果

而且沒有香料/色素/防腐劑

4. 晶雅的 SILKY LIPID DROPS
主成分是sphingolipid 跟 ceramide

這產品很好用  可惜似乎不很好買
用法是當成精華液,全臉用1-2滴就夠了,之後再加擦乳液/面霜

5. PHYSIOGEL(潔美淨): 層脂質調理霜及層脂質活膚露
特點是補充皮膚細胞間的層狀脂質
沒有香料/防腐劑/防腐劑,甚至連界面活性劑都沒有

6. DMS : 同質基礎乳
特點跟5相同, 但主成分濃度更高

7. Biopeutic (葆療美)的 Omega DHA hydrating lotion

這個雖然有淡淡的香味,可是我試用覺得它的保濕/修護效果還不錯

用起來是稀稀的感覺,我是把它當精華液,之後再加擦平常用的乳液/面霜

(其實是因為試用品很小一罐要省點用,XD,不過DHA這個成分很容易腐敗所以大罐也不好啦))

感覺加了這個之後保濕效果的確有昇級

 

防曬

敏感性皮膚的防曬建議使用純物理性防曬

不知道什麼是物理性防曬的人請看這篇文章

這邊我推薦幾個我用了覺得還不錯的品牌

8. Uriage

9. avene

10. 礦物彩妝

礦物彩妝我的部落格寫了很多使用心得,也介紹很多我用過的牌子,有興趣的人可以慢慢看

 



最後的提醒
這些只是保養品,是平日使用的東西
若皮膚狀況已經很糟糕光用這些是沒用的
還是要看醫師拿藥擦才會好喔

想看我其他關於保養的文章嗎

請點這裡: http://saoriwu.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632084

 


想看其他關於臉部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想看其他關於身體保養的文章,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