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大錯誤的保養觀念是,化妝水可以保濕。

現在是冬天,許多女性朋友的臉都很乾燥,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網友詢問哪一款保養品保濕效果最好。我常常看到有人會推薦什麼絲瓜水啊,或是玫瑰水啊等等,說是保濕效果很好建議對方用。

這些網友的用意是好的,但是,單擦這些東西真的有保濕效果嗎?

台灣因為是在亞熱帶,到了夏天氣候非常炎熱,許多人都不喜歡臉上油膩膩的感覺,總是不喜歡擦含有油的成分的保養品在臉上,所以只有擦化妝水而已,因為她們有這種錯誤的觀念,認為只要擦化妝水就已經有保濕的效果了。

但是事實是,化妝水只有剛擦上去的時候可以短暫的補充皮膚水分,除非在化妝水之後,立刻塗上含油份的保養品阻止水分蒸發,否則一旦水分蒸發後,皮膚就會再度缺水。

更糟糕的是,有人會把化妝水分裝成小罐,一旦感覺臉變乾的時候就往臉上噴化妝水,認為這樣可以補水保濕。

這種奇怪的做法,真是不知道是怎麼開始流行的,事實是如果你持續一直朝臉上噴水的話,皮膚反而會越來越乾,除非你確定你噴的水跟皮膚是成等張溶液的。

想要做好保濕,一定要在化妝水之後,趕緊接著擦上含有油性成分的保養品,以防止水分蒸發。

也許有人會說,玻尿酸不是保濕效果最好嗎?玻尿酸不油,那我單擦玻尿酸行不行?

答案是,單擦玻尿酸還是不行,還是必須在玻尿酸之後再擦上油性成分以防止水分蒸發。

你可以把玻尿酸想像成海綿,它可以抓住大量的水分,但是海綿放久了還是會乾掉的。

--------------------------------------------------------

20110416

因為有網友回文

我發現這篇文章其實有一些內容寫的不是很好

所以在這邊修正一下

那就是

的確有一些化妝水因為她的成分特殊

含有譬如propylene glycol/glycerin等保濕成分比例較高的話

還是有保溼效果的

這種化妝水很適合台灣的夏天以及臉很油怕黏膩的人

不過如果臉真的很乾燥的人

光這樣擦保溼效果其實是不夠的

還是要再擦乳液或面霜才行

因為我當初寫文章主要是針對臉真的很乾的人

所以沒講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