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部DVD: Hilary and Jackie,中文翻譯是無情荒地有情天。

H和J是兩姊妹,倆人感情非常要好,H學長笛J學大提琴,自小時候H便是各種比賽的常勝軍,J總是被姐姐的音樂光環壓著,被母親要求向H看齊,因此年幼的她努力練習,終於一天在音樂比賽中放出異彩,當她演奏完畢時,全場觀眾起立鼓掌,頒獎時,所有的記者都圍繞著J,雖然H也得到第一名,H卻完全失去了風采。

自此,J被帶去向名師學習,一家人的生活從此便以栽培J為重心,姐姐H也失去了母親當初的關愛,在學習音樂方面,沒有自信的H想模仿妹妹,卻因此失去自己的優點。

後來,年輕的J在初次的演奏會上一舉成名,從此便獨自一人展開在世界各地四處巡迴表演的生活,甚至還被邀請去為公主的婚禮演奏,言語不通的她身邊沒有人照顧,連要洗衣服都不知該如何跟旅館女傭溝通,只得將髒衣服寄回家,又思鄉又孤獨的她,在合約結束回到家中之後,跟H說她不想再拉大提琴了。

這時H跟J說,當慣天才的你,以為平凡人的日子就好過了嗎?其實平凡人也不好過,而且你除了拉大提琴你還會做什麼,我們在生活上都很單純都是baby。(大致是這個意思)

這句話給我很深的感觸。

這部電影演到這,才大概到了1/3而已,完整的劇情可以看這裡:http://www.tpml.edu.tw/chinese/about/services/brief_movies.php?id=2003-04

,不過我建議有興趣的人不要先看完劇情,直接去找片子來看,真的蠻推薦蠻感動的(除了最後的結局有點讓我無法認同)。

話說回來,我為什麼會有感觸?因為我一直不喜歡自己的職業,一直希望能夠轉行,但是這幾句話卻點醒了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生下來注定該做的事,唯有認同自己接受自己,才能得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ori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